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驻日美军士兵搞副业 日本模特公司盯上美大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26 环球时报
驻日美军士兵搞副业日本模特公司盯上美大兵
在军港担负警戒任务的驻日美军士兵

  白天,罗伊·洛美尔曼是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一名工作与家庭生活顾问,晚上和周末,他摇身一变,可能成为电视上的一名美国拳击手,也可能是音乐录影带中一个灰心失望的理发师。据美国《星条旗报》7日报道,目前在日本,像洛美尔曼这样的美国兵很多,由于需要大量外国面孔来拍摄广告,不少日本模特公司都盯上了驻日美军基地里的士兵们。

  外国人长相,无需经验

  某国际公司模特分部的经理林雅惠介绍说:“大多数日本的广告使用日本模特,比例大概是60%至70%。剩下的就是金发碧眼的,或是被视作异域的、时髦的其他长相的人。这里大多数外国时装模特来自俄罗斯,但他们太年轻太瘦削,如果广告里需要一个妈咪级的人,这些俄罗斯人就不适合。”于是,模特经纪公司瞄准了美军基地。洛美尔曼是40多岁的人了,他说,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在日本当模特是件很简单的事,女人不用注射硅胶显得苗条而胸大,男人也不用服用类固醇弄出一身腱子肉。条件只是“外国人长相,无需经验。”

  横须贺基地的温迪·布朗特说:“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这么简单。在美国,模特行业竞争激烈,因为美国是一个非常多元文化的地方,广告人的选择非常大。日本就没有这么多选择,因此他们来外国人社区找人。”布朗特两个月大的女儿拍广告已经挣了500美元,8岁的女儿凯勒现在已经赚了3000美元。

  士兵、家属都是招聘对象

  当模特的程序也很简单。客户打电话给模特经纪公司,告诉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模特,经纪公司寄照片给客户,先就照片进行挑选,然后找人来面试。美军士兵的妻子玛丽·霍卢克上月带着11个月的儿子做了第一次面试。她觉得这既有意思,而且还可以多得一份收入,存起来供儿子将来上大学。而且,当模特也是了解日本的一种方式,“你学习他们的文化,享用日本饮食,对孩子们来说,即使被拒绝也能塑造他们的性格。而且这份工作把你带到日本各地,所见的人都是日本最有创造力的人。”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觉得这样有趣。有时候面试需要两三轮。林雅惠说:“一些人经过两三次试镜就觉得烦了,而且跟人的性格有关系,有人喜欢走出基地,到东京来逛逛,有人则只喜欢待在家里。”

  为了建成自己的人才库,模特经纪公司还在美军基地召开模特招聘会。去年9月横须贺基地就有一场这样的招聘会,吸引了750名“各种年纪、各种体形”的美军士兵和家属。与会者可以免费与10家模特经纪公司的代表面谈,但之前需要注册。今年,模特经纪公司还要联合在横须贺再组织一场见面会。

  不能当裸体模特

  不过,依照有关规定,当模特属于基地职责外的工作,美军士兵在日本当模特须经过基地批准。依横须贺基地的条例,模特面试不需审批,但得到工作机会后必须告知基地。不允许当裸体模特,士兵必须向基地说明模特工作的性质以及为哪家公司服务等信息。模特工作还不许与公职抵触,不许穿军服当模特,不许参与色情性质、涉及毒品及贩售酒类的模特工作,所做工作不得冒犯日本人民的感情等。最后,当模特还必须向日本政府缴税。

  不管怎么说,很多美军士兵和家属认为模特值得一试。布朗特说:“这一行可能没人们想象中那样光彩照人,但如果你时间有弹性,而且愿意一试,就应该试试。很难想象在别处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环球时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