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媒体披露以色列计划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04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媒体披露以色列计划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组图)
    以军空袭计划第一步是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在目标处打开一个“通道”。图为加装激光制导炸弹的以军F-15I战机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7日报道 以色列制定了秘密计划,利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的包括铀浓缩设施在内的核设施。

  根据几名以色列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以色列空军两支突击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内容为使用低当量核钻地弹摧毁伊朗的核设施。

  根据计划,将首先利用常规激光制导炸弹在目标处打开一个"通道",然后迅速利用"微型核弹" 来摧毁核设施。由于这种核爆炸是在很深的地下发生的,因而降低了放射性物质释放的风险。以军把3处伊朗核设施列为重点打击目标:①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伊朗正在那里分阶段安装数千台离心机;②位于伊斯法罕附近的铀转化厂,根据伊朗副总统上周公布的数据,那里储藏有250吨UF6气体,可以用于浓缩铀;③位于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它今后可以生产用于制造核弹的钚。

  以色列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如果摧毁这3处核设施,将使伊朗核计划遭到"致命打击"。为此,3条空袭路线也已经在地图上详细标注,其中一条路线经过

土耳其上空。 如果此次核打击行动付诸实施,那么将是1945年美国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后,核弹首次用于实战。军事专家说,以色列计划使用的这种"微型核弹"的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军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十五分之一。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核攻击计划的曝光旨在压迫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另据法新社7日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述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色列军方立刻予以否认。一名以军高级官员7日称,上述报道纯属"荒唐"。 (核信息院 王春芬)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