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总统布什撤换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2:53 重庆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撤换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组图)
威廉·法伦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图片来源 新京报

美国总统布什撤换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组图)
戴维·彼得雷乌斯 候任驻伊美军司令官 图片来源 新京报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下周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前,对负责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最高指挥官进行“换血”,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都将被替换“下岗”。此外,布什最近还进行了许多重要的人事变动,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变动也和伊拉克政策调整多少有关。

  反对增兵被撤

  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美国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布什准备任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同时由目前担任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的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总统希望进行一场彻底的大扫除,”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

  美国媒体猜测,凯西和阿比扎伊德的离任可能和布什的增兵计划有关。布什计划向

伊拉克增派9000名至4万名美军士兵,而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增兵计划均持保留态度。

  暗示战略调整

  现年62岁的法伦在越战期间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担任突击舰队指挥官,他还参加了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的行动。

  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后,法伦将负责美军在中东、中亚和北非的军事行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将成为他的指挥范畴。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法伦作为一名海军将领指挥在伊拉克的地面战,这项任命显得“很不寻常”。

  而戴维•彼得雷乌斯从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一直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由他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暗示着美军在伊拉克的重点将由军事行动转向强化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

  要员彻底洗牌

  事实上,布什在准备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美国官员4日说,布什准备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路透社分析认为,这暗示着布什政府希望在伊拉克事务中赢得联合国更多的支持与合作,帮助美国摆脱目前的困境。

  此前,美国官员透露,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布什将提名退役海军中将迈克•麦康奈尔出任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同时,由于对核武器设施安全保卫不力,

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将离职。

  这些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