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妻子眼中的李剑英:你是我无悔的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15 大河网
妻子眼中的李剑英:你是我无悔的选择(组图)
李剑英的妻子李月平

妻子眼中的李剑英:你是我无悔的选择(组图)
挂在李月平胸前的用机舱盖制成的“英”字胸坠

  初见李剑英的妻子李月平时,她上身穿一长领白色毛衣,外罩一件灰色的毛衫,胸前挂一白色棱形胸坠,上面刻一“英”字,面色憔悴。采访李月平是从她胸前这块胸坠谈起。

  “这块刻有‘英’字的胸坠是大儿子李准在剑英牺牲后三天在出事地从泥土里扒出的一块座舱盖做成的,总共制成3个,俺娘仨一人一个,每块上面刻有‘英’字。”李月平说,只所以刻“英”字,一是他名字中有“英”字,再一个是他飞行的代号“老英”。自这块胸坠制成后,一直挂在她的胸前。

  在李月平眼中,剑英是一个憨厚朴实、心地善良的人,是一个重情重义、值得托付一生的男人。据李月平回忆说:“2004年,她因为长期劳累过度,不幸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住进了北京空军总

医院治疗。轻易不向组织开口的他,专门请假陪护在身边。当时,我的情绪非常低落,甚至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剑英看出了我的心思,在医院里,他时不时宽慰我,给我讲故事、说笑话,想方设法逗我开心。治疗期间,因为药物反应,我的胃口一直不好,只能吃流食,剑英就到饭店请师傅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有一次,我随口说了一句:鸡蛋羹蒸老了。第二天,他就到医院附近的小饭馆租用灶具,自己动手为我蒸鸡蛋羹。为了让我多吃饭,他就一勺一勺地喂我,从不怕病友们笑话,总是亲热地叫着,‘哎,丫头,再来一口’。住院期间,剑英不知道他从哪儿打听到一个偏方,说是吃蚕蛹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有作用。当时正是初春,外面很冷,又不知道哪里有卖的。剑英连续几天满大街找,买到后,他又按照偏方配料做好。看着他端着香喷喷的蚕蛹走到病床前,听着病友说我有个好老公,我哭了,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幸福的泪水。”这件事让结婚12年的李月平终身难忘。

  为了给妻子治病,剑英每次到外地出差、驻训,总不忘打听治病的偏方。今年10月,剑英去新疆出差,听说用熏衣草洗脚、用罗布麻泡水喝,对治疗我的病有好处,就买了整整两大包。回家的当天晚上,他就按照别人给他讲的,烧好水、兑好药、泡好茶,并反复叮嘱我,茶要按时喝,脚要天天泡,泡脚时要保持水温,泡够时间,这样才有疗效。“在他牺牲的头天晚上,他还给家里打电话,问我泡脚没有,当时我说话的声音小了点,他就执意把电话转给10岁的昊昊,让儿子去烧水,泡茶。”李月平眼含着泪说。没想到他的这些话竟成了他与家人的最后遗言。

  11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当李月平得知剑英为了挽救飞机,保护驻地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壮烈牺牲的消息后,她不相信这是真的!她说:“中午休息时,我还梦见剑英坐在沙发上和我说话,怎么转眼间说走就走了呢?”在我们采访期间,李月平反复念叨着这句:“剑英,你咋那么傻,不是可以跳伞吗?你咋不想想俺娘仨?”

  12月29日,李剑英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洮礼堂举行,李月平有这样一段话:剑英,你知道吗?在你走后的日子里,我发誓不再想你,可我一睁开眼睛,想到的就是你;闭上眼睛,我害怕梦见你,而你又总是走进我的梦……梦见你回来了,笑着说,你看,我好了,只是蹭破点皮,我还能飞,我还要飞……爱飞行、爱我、爱孩子、爱家的剑英,你的在天之灵一定知道,我和儿子在你失事的现场捡了一块飞机残骸,刻上了你的名字,时刻挂在胸前,让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剑英,你放心地走吧,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我的心,走不出我对你的思念!我永远无怨无悔地爱着你——我最亲爱的剑英,你是我、是我们全家人的自豪和骄傲!本网记者 郭俊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