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军营半边天风采:行军队伍中的姑娘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0:16 国防科工委网站
军营半边天风采:行军队伍中的姑娘们(组图)
在亲手搭建的帐篷前留个影

军营半边天风采:行军队伍中的姑娘们(组图)
抽空臭美一下

"焦香土豆"马上要出锅了

姑娘们干起活来丝毫不比小伙子逊色

  崔艳红 徐太鹏

  2006年12月12日至22日,济南某预备役高炮团奉命参加省军区组织的冬季野营训练。在行军队伍中,最引人注意的,要数该团的8位姑娘。她们和男兵一起爬冰卧雪、风餐露宿,成为野营训练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这8位姑娘之中,有卫生队的军医,有司令部的参谋,还有政治处的干事,大多是刚毕业不久的新同志。这是建团以来规模最大、行程最远、要求最高的一次野外训练。命令下达之初,团领导担心姑娘们吃不消,原本打算单独给女干部作一次动员,没想到姑娘们听说后都欢呼雀跃,生怕自己不能参加,还表示一定会“掉皮掉肉不掉队”。在整个野营训练过程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行军、隐蔽、搭帐篷这些连男兵们都感到吃力的事情,她们却忙得不亦乐乎。哪里有她们的身影,哪里就有欢声笑语。

  部队在临沂东孟良崮村露营那天,考虑到前一天刚刚进行了徒步行军,团首长安排女干部休息,布置让部分男干部和战士给她们搭帐篷,可是姑娘们个个摩拳擦掌,谢绝了首长的好意。她们和大家一起抬装具、搭架子、打地钉,不一会儿就搭好了帐篷。她们还用巧克力和饼干“贿赂”村里的孩子,帮着抱来许多玉米秆作隐蔽,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大的柴火堆,前来检查的机关干部硬是扒了3个柴火垛才找到她们的帐篷。上级首长和官兵们都由衷地夸奖她们是名副其实的“心灵手巧”!

  部队每到一处,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就数巡诊的军医了。姑娘们每次设营完毕,都会背起药箱,到附近的村庄里巡诊送药。这天,在文祖锦屏山,几位村民听说军医在村里刘老汉家巡诊,都跑来看热闹。军医小梅热情地逐一为他们检查,发现其中一位血压高得异常,立即建议他前往大

医院进一步检查,并留下一些辅助治疗的药物。在田家村巡诊时,有位不识字的村民肺部听诊异常,军医不但给他开了消炎药,怕他不会服用,还特意用药袋按每次计量包好,嘱咐他一包一包地服用。她们用自己的热心和细心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每次拔营离开,老百姓都对她们依依不舍。

  姑娘爱美是大家公认的,野营训练时间再紧迫,她们也会抽空洗把脸,梳个头。即使是在野外,风沙一会儿就把她们弄得灰头土脸,也不妨碍她们趴在汽车后视镜上臭美一下。那天宣传干事喊了一声:“我来给美女照相啦!”一下子几个丫头都拥上来抢镜头,兴高采烈地,把行军的疲劳忘了个干干净净。大家被她们的笑声感染,也都忘记了徒步行军的艰辛。

  行军时,细心的首长发现,男兵们的挎包几乎都是扁平的,而女兵的挎包却总是鼓鼓囊囊的。打开一看,女兵的挎包里可真是琳琅满目:除了笔记本和笔,还有护手霜、唇膏、巧克力、牛肉干等等。首长笑着问:“背这么多东西,难道你们不嫌累么?”姑娘们立刻摇头:“不累,不累!”听到这些,几个男兵悄悄嘀咕:“当然不累,反正走到最后,还是我们帮你们背着!”平时见到零食,姑娘们还能为了体型忍耐一下,可这会儿一到休息,大家就聚在一起抢零食吃,早把

减肥忘到脑后去了。

  几个姑娘有个细微的变化,连她们自己都没留意,还是炊事班的战士们最先发现的。原来,拉练刚开始的时候打饭,她们都会随口说一句:“少打点,吃不了。”可是拉练刚进行到一半,她们的话就变成:“再加点,不够吃!”看着每顿饭都吃个精光的饭盆,她们会大叫:“天哪,不能再吃了,明天要减肥了!”可是打饭哨声一响,女兵都跑得飞快。登车的时候,帮忙拉她们上车的男兵打趣道:“你们该减肥了,越来越沉了!”

  拉练期间,姑娘们除了关心行军计划,最关心的就是三餐的

菜谱,见到炊事班长都会问:“今天吃什么呀?”部队在东孟良崮村休整时,女干部们跑去帮厨,满以为一个醋溜土豆丝很简单,可是真正操作时才发现,大锅翻炒还真是颇费力气,几个人围在锅边几把铲子乱成一团。不一会儿,一锅糊了底的土豆丝出锅了,尽管如此,官兵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美其名曰“焦香土豆丝”。

  几名女干部在这次冬季野营训练中,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上级首长的表扬,赢得了战友们的赞许,并且通过这次训练,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体魄。拉练回来,虽然皮肤黑了、嗓门大了,可是她们的笑容却更加灿烂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