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制新一代超音速导弹 速度达现役战斧七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美研制新一代超音速导弹速度达现役战斧七倍

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像图

  《中新网》 2006年12月22日报道 美国军方计划从2008年开始对一种具备全球打击能力的新型导弹进行测试。

  据这种新型攻击系统的总设计师马克·刘易斯介绍,这是一种被称为X-51“驭波者”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其飞行速度可达到美军现役“战斧”式导弹的七倍。

  X-51的弹体由镍合金制成,长度为3.5米,是一种尺寸标准的“空对地”导弹。据估计,该弹的飞行速度将达到大约6000千米/小时,可在20分钟内从阿拉伯海飞到阿富汗。X-51由波音公司和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共同为美国空军科研实验室研制。

  此前有专家认为,由于飞行器在进行超音速飞行时将会面临压力、阻力和高温等因素的影响,这将使它们变得很难控制。现在,能以超音速进行长时间飞行的只有导弹导弹和宇宙飞船。或许,这也正是X-51被称为“驭波者”的一个原因。

  X-51的外形非常像是宇宙飞船和未来巡航导弹的混合体:头部扁平,弹体中部还设置有可折叠的舱门。其前端特殊的外形可使空气沿特定的角度分流,并在弹体下被压缩,以达到燃料充分燃烧所需的速度。

  这种导弹之所以可达到高超音速的飞行速度,主要得益于其装备的超燃冲压

发动机--这是一种可让燃料在超音速气流中进行燃烧的冲压发动机。超燃冲压发动机与喷气发动机一样是一种空气式喷气发动机,但它比一般喷气发动机能产生更快的速度,最高可使飞行器以音速4-15倍的速度飞行。

  如果X-51的研制计划进展顺利,美国军方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拥有一种可在60分钟对对全球任何地点实施精确打击的武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