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巴反恐演习中方猎豹突击队战力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33 中国国防报
中巴反恐演习中方猎豹突击队战力揭秘(组图)

待命出击

  凛冽寒风壮军威,昂扬斗志动天地。12月9日,成都军区某部上百名官兵奔赴巴基斯坦参加代号为“友谊-2006”的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

  誉满猎猎战旗

  走进这个部队,浓烈的战斗氛围扑面而来。在部队荣誉室,各种奖状、证书琳琅满目
。据了解,这支部队出色地完成了全军科技练兵成果汇报演示、一体化训练试点和“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等10余项重大军事活动任务。特别是近年来,部队获得各类科技练兵成果奖34项,连续6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这支仅有18年历史的年轻劲旅何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殊荣,赢得“

猎豹”美誉?部队政委黄梅园一语破的:“关键是部队全面建设始终围绕提高战斗力来进行。”

  练就铁血金刚

  2005年10月,云南某演习场上硝烟弥漫,“红军”和“蓝军”激战正酣。关键时刻,“红军”10余名突击队员驾乘三角翼,攻击了“蓝军”导弹发射阵地;几十名伞兵从天而降,破袭了“蓝军”指挥所……这些凌空突击的“红军”官兵就来自这支部队。

  相映成趣的是,他们有着与众不同的“三大”——嗓门大、趼子大、饭量大。据该部政治处主任袁波介绍,嗓门大是因为官兵长期在高难度、高风险训练中呼喊口号造成的,手上的趼子大是训练留下的印记,饭量大则是每天高强度训练和超负荷体力消耗使然。

  扬威练兵场上

  “养兵千日千日用,敢打必胜扬威名”是这支部队的真实写照。

  每次参加军事竞赛或者担负急难险重任务,这支部队都能斩关夺隘,执金问鼎。2004年,该部参加成都军区专业比武,取得6个单项第一名和技战术综合运用团体第一名。

  每次走出国门执行任务,这支部队都能不辱使命,载誉而归。2003年,该部组队参加“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获得了外国队第一名的成绩。此次担任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连长职务的一等功臣罗尚勇曾被总部选派到以魔鬼训练著称、全程淘汰率接近70%的委内瑞拉“猎人学校”

留学两年。面对严酷训练和外军留学生的无情挑战,罗尚勇圆满完成了万米高空跳伞等30个规定训练课目,荣获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被学校授予“勇士勋章”、“红色贝雷帽”勋章,他的名字还被刻在“猎人学校”荣誉墙上。

  笔者有理由相信,这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部队一定能在“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扬我军威,壮我国威!(秦光龙 向 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