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移动救生钟首次对潜援救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02 《舰船知识》杂志
中国新型移动救生钟首次对潜援救成功(组图)
海军舰载直八直升机起飞前往失事潜艇海区

  9月16日,北海舰队出动航空兵、猎潜艇、打捞救生船、拖船等多种兵力,在黄海某海域对一艘“失事”潜艇实施紧急救援。此次救援演练,首次采用移动式救生钟与潜艇对接,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营救出“遇险”艇员。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搜索兵力群存直升机引导下,对“失事”潜艇进行精确定位后,援潜作业兵力迅速将作业场布设完毕。海上指挥所政工组负责人通过电话,对“失事”潜艇官兵进行亲切慰问和简短动员后,3名训练有素的潜水员从容地进入移动式救生钟。检查气密性、关闭上圆门、脱离啮合器···…一系列准备工作结束后,救生钟在船吊和绞车的牵引下,缓缓潜人海中。10分钟后,救生钟与“失事”潜艇成功对接。紧接着,救援人员与艇内取得联系,并将部分“遇险”艇员救至救生钟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救生钟开始上浮。中午12时16分,救生钟浮出水面,艇员安全“获救”。

  据此次救援演练海上指挥员、北海舰队苏士亮司令员介绍,移动式救生钟对潜艇救援演练的成功,不但提高了战时救援工作的安全系数,而且丰富了我人民海军的救援工作手段,使海上援救的实战能力实现了新突破。 摄影报道/李德 张建 索德胜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