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简评国外十大反恐怖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02 法制日报
外军观察:简评国外十大反恐怖部队(组图)

美军三角洲部队队员

外军观察:简评国外十大反恐怖部队(组图)

训练中的英国皇家反恐怖部队


德国GSG9队员头戴可通讯式伪装头盔,手持9mm HK MP5SD瞄准


阿尔法特种部队队员

  目前,国外已经有超过60%的国家成立了反恐怖部队。这些部队担负的主要任务是对付特殊情况下的暴力事件,如劫持人质、飞机等恐怖暴力事件。下面,是国外十大精锐反恐怖部队的简要介绍。

  1“三角洲”———美国反恐怖部队。该部队组建于20世纪70年代,其主要任务是对付全球范围内一切威胁美国利益的恐怖活动。该部队编有两个中队,中队下辖小队,每小队通
常有16名特战队员。他们训练严格,组织严密,装备精良。

  2“黑兵”———俄罗斯阿尔法反恐怖部队。该部队的“阿尔法”别动队,成立于1974年7月,俄罗斯独立后,特别是车臣战争爆发以来,该部队的“阿尔法”行动小组逐步走到反恐怖斗争的前台,成为其特种部队的中坚力量。2002年10月,该部队参与成功处置了莫斯科轴承厂剧院劫持人质事件。

  3“魔鬼”———英国皇家反恐怖部队。20世纪70年代,该部队正式改编成英国反恐怖部队。1975年该部队组建了反骚乱突击队,旨在发生恐怖事件时能够提供一支技术高超、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快速反应部队。目前,该突击队有900名特战队员。

  4“黑小子”———法国反恐怖部队。该部队成立于1974年,作为法国国家宪兵干预队,直接隶属于法国国防部管辖。其编制只有80人,4个突击队,却已经执行600多次任务,解救了450多名人质,抓获了550多名恐怖分子。该部队最辉煌的战绩是1976年营救“布提”人质事件和1994年的“空中客车营救行动”。

  5“德意志捷豹”———德国反恐怖部队。德国反恐怖部队的主要力量是边防警察第9大队。该部队有300多名特战队员,编制为4个突击小分队,行动时的基本作战单元是特别行动小组,通常每组5人。

  6“黑头套”———

意大利反恐怖部队。该国反恐怖部队的主要力量是空军特别行动勤务组。他们现有200名特战队员,下设2个突击队,其中各有一个狙击侦搜队,是该部队最精锐的战斗单元。他们装备精良,个个都是擒拿格斗和多种技能的高手。该部队已经执行过1300多次作战任务。

  7“雷霆”———波兰反恐怖部队。该国反恐怖部队的主要力量是机动反应特战群。这支部队的组建得到了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特战指挥部的大力援助,在部队规模上与美国“三角洲”部队类似,采取大编制,但以小组为主体进行战斗的形式,每小组4人。与其他国家不同之处是,该部队有女性。由于波兰境内港湾、河道甚多,为防止恐怖分子从水上目标进行破坏,因此船只、油井及商船的反劫持渗透突击,也是该部队训练科目之一。

  8“雄鹰”———日本反恐怖部队。该部队始建于1977年底,是模仿美国、原联邦德国、英国等国家的特种部队建立的。最初筹建的特种部队有两个分队,一支属于东京警视厅的第6机动队,另一支属大阪府警察本部。“雄鹰”特种反恐怖部队就是在这两支部队的基础上进行改组和强化的。

  9“中东飞虎”———以色列反恐怖部队。在这支部队服役的官兵年龄都不得超过30岁,超过者则调到其他部队继续服役。官兵通常头戴红色贝雷帽,胸前佩带银色徽章,脚上穿着闪闪发光的长筒靴。执行任务时,军官携带AK47式冲锋枪,士兵携带M16式格里尔步枪。以色列的特种作战部队作为一个特殊的兵种,是一般任务部队的加强和补充,它在应对突发事件、敌后侦察、实施心理战和反恐怖等方面都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10“黑猫”———印度反恐怖部队。该部队隶属于印度政府内阁秘书处研究与分析室,业务上由总理亲自指导,其主要任务是进行反空中劫持、边境挑衅、武装干涉活动、特种袭击等方面的训练,并随时准备实战。该部队的特战队员平时身穿黑色粗布制服、头戴印度伞兵的栗色贝雷帽。队员们每天早晨4点起床,训练快速拍摄、徒手格斗、驾车护卫和空降跳伞等专项技能。

  刘昕李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