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古巴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2:21 新华网
古巴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

11月2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阅兵式彩排中,人们在观看游行队伍中的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哈瓦那12月2日电 (记者殷永建)古巴2日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隆重庆祝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

  阅兵式一开始,在古巴少先队员的簇拥下,象征着古巴武装部队摇篮的“格拉玛”号游艇的复制品缓缓驶过广场。紧接着,古巴陆军、装甲部队、海军等部队依次接受检阅,空军的直升机和战斗机从革命广场上空飞过。

  随后,由哈瓦那市民组成的游行队伍步入广场,他们打着“菲德尔,我们与你同在”等大幅标语,表达了盼望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早日恢复健康的愿望。

  1956年12月2日,流亡

墨西哥的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81名游击队员乘坐“格拉玛”号游艇在古巴登陆,向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打响了第一枪。经过3年浴血奋战,卡斯特罗率领的部队最终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后来,12月2日这一天被定为古巴建立武装部队纪念日。

  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革命武装部队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主持了当天的阅兵式。正处于术后康复之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没有出席阅兵式。

  出席阅兵式的有前来参加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活动的80个国家的1600余名代表和知名人士。中国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上将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应邀出席了阅兵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