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战力整合五大重点 资金分配向制空战力倾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26 中青在线
台军战力整合五大重点资金分配向制空战力倾斜

台湾空军战机在公路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江晓

  台湾《尖端科技》10月刊文,解读台湾“国防部”于9月提出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计划”。文章认为台军未来5年兵力整建计划的重点将是:“提升军队联合作战能力”及“反制现实威胁战力”。

  台军战力整合突出五大重点

  1、加强情报搜集与电子战能力。除了加强雷达侦测能力外,台军将发展“预警机及其电子侦搜装备”、“电子干扰飞机”,以提升台军早期、反导弹预警和协同作战能力。

  2、继续推进导弹防御系统。积极引进“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现有“爱国者2型导弹系统”进行性能提升,以改善台军反导弹能力;而台湾自主发展的“低空反弹道导弹系统”,将逐步列装,以应对所谓“大陆导弹威胁”。

  3、强化联合制空战力。积极筹购对空、对地攻击所用精确制导弹药以及美制F-16C/DBlock52战机,以确保取得并维持台海制空权,并规划“空军下一代战机”。此外,筹建“新型野战防空系统”、“低空防空快炮系统”,以提升联合防空作战能力。

  4、提升联合制海战力。除已引进的“AAV7两栖登陆车”、“纪德舰”外,大力筹购“柴电潜艇”、“反潜机”、“大型作战舰艇”、“扫雷运兵直升机”及“潜射‘鱼叉’导弹”等,以增进台军制海战力。其中大型作战舰艇极可能是图谋购买“宙斯盾舰”。

  5、整合陆上防卫能力。其中包括增购“云豹”装甲车、无人飞行器,以提升侦察和机动打击能力;研发“新型多管

火箭”、“炮兵射击系统”,提高“滩岸决胜”能力,从而达到“紧急应变、快速反应、立即作战”的目标。

  在兵力部署方面:台湾陆军在北部作战区将增设1个装甲旅;金门、马祖、澎湖与花东防卫司令部将降编为防卫指挥部。海军舰队指导部编成6个舰队(包括两个潜艇舰队和:“海锋”、“海蛟”特战大队);海军陆战队编成3个陆战旅、1个指挥部及4个大队。空军将编成7个作战联队及两个战斗支援联队;将导弹指挥部所属防空部队整编为防空炮兵指挥部。

  资金分配向制空战力倾斜

  台“行政院”已经核定的2007年度防务预算为3284亿元新台币(约800亿人民币);据推测,台军在2007年~2011年的防务预算总计约1.8172万亿新台币(约4543亿人民币)。

  台军在今后5年总计投入6437亿新台币(约1609亿元人民币)用于装备更新,具体比例为:信息战及电子战装备13.35%,导弹防御武器5.27%,制空作战装备39.73%,制海作战装备16.77%,地面防卫作战装备12.75%,战备工程4.55%。

  从上可以看出,台军在未来5年中,制空作战装备的投资将是重点,制海作战装备则低于预期,而导弹防御体系在5年内将投入340亿新台币(约85亿元人民币),这对于一支新组建的部队来说,的确非同小可。

  为争取台湾“立法院”对台军5年整军计划提供源源不断的经费支持,该刊竟呼吁由台军与有关防卫产业界人士组成压力集团,并联合军人、军属、企业界以及“关心国防”的群众,向“立委”游说,以选票为武器,施加压力,迫使“议员”支持台军的5年整军规划。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