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特种部队考核异常残酷 要避开实弹射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9:47 中青在线
俄特种部队考核异常残酷要避开实弹射击(组图)

俄罗斯特种部队正在雪地中进行技能考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主笔 邱永峥

  据《俄罗斯报》报道,11月8日,俄罗斯特种部队进行技能考核。结果,在参加考核的90名“勇士”中,只有9人通过了“魔鬼测试”。测试结束后,俄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亲手为他们戴上了象征特种部队最高荣誉的“栗色贝雷帽”。

  “栗色贝雷帽”不容易戴

  “勇士”特种部队是俄内务部所属的精英部队,他们要履行最危险、最重要的任务。而“栗色贝雷帽”的获得者,又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必须掌握全套的专业技能,拥有超强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还必须通过最严格、最残酷的测试。

  当天进行的“魔鬼测试”一共持续了6个小时,90名候选者先是全副武装完成12公里越野跑,其间要穿越沼泽地和火力突击带,最后,筋疲力尽的他们要与几名体力充沛的特种兵对打,在12分钟时间里与对手全力周旋……如此残酷的考验并非所有人都能承受,因此只有9人过关的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军帽象征最高荣誉

  设立“栗色贝雷帽”考试的想法,出自“勇士”特种部队前指挥官谢尔盖·雷休科,他在1988年和朋友维克托·普季洛夫编写了特种兵身体素质及战术考试通过条件,这些规则至今仍在实施。

  1993年5月,时任俄内务部队司令的阿纳托利·库利科夫签署命令,批准了《内卫官兵获得“栗色贝雷帽”称号专业考试条例》。“栗色贝雷帽”正式成为代表俄特种部队最高职业水准的标志。

  过三关者方能加冕

  “栗色贝雷帽”资格考试每年春秋各举行一次,参加者将面临三个阶段的残酷竞争。

  第一阶段考核身体素质,由10公里以上的越野跑、短跑冲刺、翻越障碍和超级特技4个部分组成。

  应试者要背负几十公斤的装备、在沟壑纵横的复杂地带狂奔,其间需要穿过长距离障碍区——或是翻越水上障碍、趟过腐臭的泥沼地,或是头戴防毒面具加速穿过“污染区”;经受布雷区、浓烟区、烈火区的特别考验,其间要避开半空中摆来摆去的重型运输车轮胎;还要避开考官们真枪实弹的射击。

  第二阶段考试是展示战斗技能,应试者需要使用反坦克

火箭筒、榴弹炮、机枪、自动步枪、手枪、狙击枪等武器,迅速而准确地击中目标。射击结束之后,立即投入“解救人质”的强攻行动中,然后完成无线电台组装,并与指挥部取得联系。

  第三阶段的考验最为残酷,考试者将其称为“地狱12分”。在这12分钟里,他们将分4轮、每轮3分钟,同4位精力充沛的“栗色贝雷帽”展开徒手格斗。这12分钟是异常惨烈的激战,其结果更是令人惨不忍睹,打掉牙齿、弄折肋骨、鼻青脸肿……

  在通过这些残酷的考验之后,那些最出色的特种兵将得到最高的奖赏——栗色贝雷帽。在授奖仪式上,通过考试的军人要单膝跪地,从头上取下原来的绿色贝雷帽,然后深情地亲吻得来不易的栗色贝雷帽,然后起身宣誓:“为祖国服务!为特种部队服务!”

  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