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44 人民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巡展在兰州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甘肃省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人民网兰州11月18日电 记者彭波报道:今天上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巡展甘肃站正式拉开帷幕。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陈学亨、省委宣传部长励小捷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在随后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承办。展览以长征历程为
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在全面展示长征起因和过程的基础上,通过长征中的重要战役战斗、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深刻揭示和突出反映伟大的长征精神。

  展览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长征精神光耀千秋”等七个部分,总长度达460米。展出了大量珍贵文献资料以及30余幅艺术价值很高的绘画作品。在展厅中,还安排了一些循环播放反映长征途中重要会议、重要战役等史料的电视。

  展览的第一天,就有机关、中小学、体工队、驻兰部队以及社会各界的群众近2000人前来参观。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群众都在认真观看,一些学生还在笔记本上认真的抄写展览解说词。兰州理工大学国防生王洛在看完“艰苦卓绝理想胜天”展厅的展览后,感慨地说:“看了这次展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长征真是我军历史上一次伟大壮举。前辈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繁荣生活,而我们也将接过前辈手中的枪,捍卫这胜利的果实。”

  此次展览将在兰州持续展出13天,免费向甘肃省群众开放。展览结束后,展出的作品将被存放在当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会宁县长征胜利纪念馆永久保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