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开始培养第一批驾驶F-111的飞行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09 《国际展望》杂志
开始培养第一批驾驶F-111的飞行员(图)

首架F-111原型机向公众亮相时的盛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登堂入室

  截止到1967年底,F-111已经在艾格琳空军基地(Eglin AFB)和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FB),进行了8项研究、开发、测试(RDT&E)。“牛眼作战测试”(Combat Bullseye test)显示了F-111战斗轰炸机攻击雷达的高精确性,单从这一点讲,足以使空军信心十足。但不幸的是,海军型F-111B的发展很不顺利,由于机体严重超重,F-111B最终天折。在“
牛眼作战测试”成功的鼓舞下,空军将5架测试型的F-111送到了奈利斯空军基地,开始两个新的项目:“收割者”(HarvestReaPer)和“三叉戟作战”(COmbatTrident),并为此成立了第4481战术战斗机中队第1特遣队。“收割者”开始于1967年6月,主要是对F一1ll的“顽疾”进行进一步的甄别,为其将在越南开展的行动做准备。“三叉戟作战”开始于该年的7月,主要目的是将一批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培养成第一批驾驶F-111的飞行员。对于这些飞行老手来说,驾机上天自然不成问题,但要掌撑F-111却异常复杂。在5架测试型的F-111中,没有任意两架是相同的,飞行教官不得不对它们一一熟悉,直到首架生产型的F-111飞抵奈利斯空军基地时,情况才有所好转。首架生产型号F-111,编号F-111A,它是美国空军的第31架F-111,但却是最为重要的一架。因此该机由“收割者”和“三叉戟作战”的指挥官,伊万-德斯曼上校(C010nel Ivan HDethman)来驾驶。当德斯曼驾驶这架飞机降落在奈利斯空军基地时,崭新的F-111A似乎还带着油漆的味道。

  德斯曼是一位经验老到的空军飞行员,他曾经在

二战的欧洲战场驾驶B-26执行了36次任务,也有报道说他曾经依靠自动驾驶系统和地形跟踪雷达(terrain followingradar),以低于500米的高度,让F-111从沃斯堡飞到奈利斯空军基地,飞行距离达1047公里,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他仅在飞机起降时手动操纵飞机,这些故事都大大增加了他的传奇色彩。当装有升级过的普一惠TF30-P3引擎的F-111A出现在德斯曼的中队——第4481战术战斗机中队第1分遣队的时候,所有人都清楚他们要人干一场了。

  22名飞行员与7位教官飞行员在空军基地中展开了艰苦的训练。除了熟悉和掌据操控F-111的技术,整个计划唯一的目标就是从这种先进的、全天候的战机身上获取最大的价值。当然让这些对自己经验和双眼深信不疑的朝鲜和越南老兵通过导航系统和攻击雷达投放常规炸弹攻击目标,并保证相当的精度,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虽然这些飞行老手们起初对于F-111表示怀疑,但到后来他们都成为了F-111最为坚定的拥护者。政冶家和媒体对F-111批评会令他们感到非常不快,甚至是愤怒。整个训练项目结束之后,一名飞行员将老兵们的不满归结为一句话“只有飞机座舱之外的家伙才会咒骂F-111”。飞行员的坚定拥护也得到了地勤人员的响应,这些人员保证每架F-111都能顺利地飞行。在他们的努力下,所有的F-111都能保证每月飞行58—60/小时,这几乎是奈利斯空军基地其他飞机出勤率的两倍。随着时间的推移,仅存的F-111的反对者就是那些“座舱之外的家伙”——政客和媒体。但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些人可能会决定F-111的命运。他们有权要求F-111表现出卓越的性能。这是空军急于派遣F-11l参加越南战争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还得从1968年越南战争的形势说起。

  1968年美国对北越空袭的“滚雷”战役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由于白宫对轰炸区域及作战任务的严格限制(规定只能轰炸北纬20度以南由参谋长联席会议选定、国防部长和总统批准的目标),轰炸效果并不理想。《芝加哥每日新闻》当时曾撰文写道:“数百万美元的炸弹像雨点一般落在工业区,而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而此时越南的战场态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北越在白天停止了交通运输和对其部队的供应,而改成在夜间进行伪装的小规模活动。最重要的是,由于北越配备新的战机和导弹,大规模机群攻击越来越不安全,美军伤亡惨重,士气低落。

  著名的专栏作家卡尔·罗万评论到:“参考当时损失的544架固定翼战斗机,我不知道损失200名飞行员和价值1.1亿美元的飞机与北越丝毫没有减少的抗击活动是否是公平交易。”为此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军方却叫嚷着更大规模的行动:“发电站、兵工厂、运输系统、军事基地、油库和防空体系,所有这些目标都必须给予更严厉和频繁的打击。”因此美国空军不得不依据现在的变化采取更为灵活的战术。这是F-111参战的关键因素,空军急需一种能和夜间、恶劣天气条件下,有效攻击北越目标的武器,当然是在低成本的前提下而这些是F-4和F-105们做不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