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目击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兵跳伞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8:38 中国国防报
目击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兵跳伞训练(组图)

准备落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击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兵跳伞训练(组图)

跳伞前竖起大拇指互相鼓励

  海洋迷彩从天而降——目击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兵跳伞训练

  肖建成

  在南海之滨有一群身着海洋迷彩的特殊军人,他们的足迹跨越了南海、东海、黄海、渤海4海区,经受热带、亚热带、寒带不同气候的考验;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上天能跳伞,下
海能潜水,遇山能攀崖,绝地能自救;他们就是享有“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美誉的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兵。

  8月下旬的一天,笔者现场目击了他们的跳伞训练。

  4点,一声尖脆的哨音将所有队员唤醒,拉开了他们一天的训练帷幕。在开往伞库取伞包的车上,队员们每人领到两个面包和一瓶牛奶。队长詹建中介绍说,训练之前他们要对每个伞包进行细致的检查和大量的准备工作。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把早餐时间通常安排在车上。

  5点30分,伞具检查和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天边刚刚露出鱼肚白,一架运输机带着朝霞的余晖在机场上缓缓降落。此时,第一架次的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为了体验侦察兵的跳伞生活,我与队员们一起登上飞机。

  5点50分,飞机载着十几名队员徐徐升空,在蔚蓝的天空中盘旋上升。上机后,队员们纷纷将伞具拉绳弹簧钩挂上。机舱内,队员们神情自若,丝毫感觉不到紧张的氛围。机舱外,朵朵白云轻轻飘过,俯瞰大地万物尽现眼前。

  飞机仍在上升。投放员进行最后一次检查。此时,机舱内略显得有些凝重。队员们进入临战状态,每个人都在默默地检查自己的伞具。投放员每检查一个队员,都在他的头盔上轻拍一下,然后向他竖起大拇指,表示一切准备就绪。

  几分钟后,飞机到达指定空域。随着机舱里的一声笛音长鸣,“跳、跳、跳”,队员们一个紧接着一个,朝着机舱外纵身跃下,天空中留下一朵朵绚丽的伞花。

  6点10分,笔者随着第一架飞机降落到机场。从飞机上下来,笔者直奔着陆点。此时,第二架次已经开始投放。在蔚蓝的天空中,张开的伞花形成两路纵队,稳稳地飘向指定降落地域。在降落过程中,队员们还要完成对风向和风力的判断以及对各种情况的处置,最终要降落在直径只有3米的圆圈里。

  两分钟后,在离笔者不到10米处,一名队员稳稳地降落。他叫曾凡祥,是一名列兵。和所有新战士一样,他入伍以来先后完成了潜水、特战、武装泅渡等多种特种作战训练。今天是他第一次跳伞,也意味着他从此成为一名掌握陆、海、空三栖绝技的海军陆战队侦察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