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流星空空导弹完成第三次发射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9: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流星空空导弹完成第三次发射试验(组图)

“流星”导弹全长3.65米,气动外形十分特别。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流星空空导弹完成第三次发射试验(组图)

欧洲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装载“流星”导弹升空测试。 (资料图片)


瑞典的“鹰狮”战斗机装载“流星”导弹升空测试。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5日报道 作为空射验证(ALD)试验项目的一部分,"流星"空空导弹在瑞典北部Vidsel的FMV导弹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发射试验。

  此次发射试验仍以瑞典的JAS 39战斗机为载机,采用的发射架为滑轨式,飞行高度为7000m。但此次发射的导弹飞行包线与前两次发射不同,这主要是为了搜集"流星"空空导弹在特定环境下的作战能力数据。空射验证试验项目的目的是为了验证导弹研制中某些技术的
成熟程度,并采集导弹在发射和无动力飞行阶段的性能与特征数据,同时也有助于发现一些影响导弹研制的问题,以便在研制的早期阶段加以解决。

  此外"流星"空空导弹近期还完成了一些其它试验,包括在位于法国Modane的国际航宇研究院(ONERA)的超声速风洞所作的一系列试验以及导引头数据采集(SDG)弹的试验。"流星"空空导弹可满足欧洲6国对未来空战中超视距空空导弹的作战需求,将装备今后欧洲的"台风"、JAS 39和"阵风"等主要战斗机,也可能装备F-35战斗机。

  该弹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具有在强烈的电子干扰环境下对空中目标的昼/夜与全天候攻击能力。该弹的主合同商是欧洲导弹公司(MBDA),参与研制的还有瑞典的萨伯公司和西班牙的INMIZE公司。(鲁进军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