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反恐投入巨大安全漏洞不断(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观察:反恐投入巨大安全漏洞不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观察:反恐投入巨大安全漏洞不断(组图)

面对在伊拉克战死的亲人,普通的美国人都要承受着巨大的悲痛与无奈。

  “9·11”后,美国对外发动反恐战争,对内从政治、立法、金融、机构设置、技术、治安等各方面强化本土安全防范措施,投入金钱不计其数。5年内,为了反恐,美国民众自愿或不自愿地放弃了许多权利,牺牲了许多自由。

  据美国有关机构统计,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在国外的军事和外交反恐行动中已经花费了约4300亿美元,在国内安全方面的花费也达到500亿至600亿美元,其中还不包括
州和地方政府在这方面的花费。

  国会通过的新法律扩大了国内执法机构的力量,成立了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经过改组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反恐方面,而包括交通部、

能源部、国务院等在内的其他政府部门几乎都设立了反恐机构,大多数州也建立了由联邦、州和地方官员组成的情报综合中心,以加强情报的搜集与分析工作。

  国土安全部7月又重新评估了境内的安全形势,列举了“基地”最有可能袭击的目标,而此次列举的袭击目标数量多达7.7万个。美国国土安全部称,在这7万多个目标中,有1.1万目标已经符合了美国安全部门此前制定的安全标准,而另外3.2万个目标却仍然没有达标。如果恐怖分子对这些未达标目标发动袭击,将会给美国公民的人身安全、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许多官员和反恐专家都认为,美国目前仍不安全,面对恐怖威胁仍有漏洞。美国乔治敦大学安全事务教授布鲁斯·霍夫曼说:“我们没办法在每个早晨对每个可能的受袭目标进行防范。原来的漏洞堵住了,新缺口就又出现了。”(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