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郑州特警乘直升机演练百米高空对地射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特警乘直升机演练百米高空对地射击(组图)

飞行大队长向女飞行员传授实战经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郑州特警乘直升机演练百米高空对地射击(组图)

狙击手瞄准射击


空对地射击(河南日报供图 记者陈更生 实习生周屹/摄)


直升机在降落(河南日报供图 记者陈更生 实习生周屹/摄)

  大河网讯 在百米高空的直升飞机上向地面射击,命中率高达80%。昨日上午,黄河滩上空,8名郑州特警狙击手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空对地射击十中八九

  “赵伟!”

  “到!”

  “装弹!准备登机。”

  一声令下,一名眼戴黑色防爆风镜的狙击手跨步工作台前,熟练地拿着子弹塞进弹匣。

  双排座警用直升机已经发动,飞速旋转的风叶将地面上的杂草刮得东倒西歪。年轻的女飞行员熟练地握着操纵杆,报告准备就绪。

  赵伟端起81式自动步枪,箭一般地向直升机左后开着的门跑去。系好安全带,身子向外侧坐在后排,枪口向下,黑色的作战服,被风刮得呼呼作响。另一架单排座直升机的马达声也越来越大,两架飞机一同腾向空中。

  “好,现在离地面100米,可以射击。”对讲机里传来声音。啪、啪、啪,轰鸣的马达声中骤然夹杂着枪响。

  特警支队队长李幼夫说:“这次考核,每个狙击手配备20发子弹,地面上摆放1平方米大的地靶,根据训练大纲的要求,在100米的高空,只要能击中15枪就是合格。”

  短短几分钟,两架直升机已经返航。记录员报告:“第一组,19枪命中,10个十环。”“第二组,16枪命中,5个10环。”现场响起掌声。李幼夫没有反应,冷冷地坐在那里看着另一组狙击手登机。

  “15枪命中,6个10环。”““20枪全中,十环中7。”

  射击完毕后,统计表明8名狙击手的命中率是80%。

  李幼夫笑了,伸出右手两个指头:OK!

  苦练方得真功夫

  “只有真枪实弹地训练,才能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李幼夫说:“狙击手是从各特警大队挑的神枪手,通过每年两次与飞行大队的合练,培养和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在空中与飞机的协调能力,让他们熟练地在飞机上进行空对地射击。”

  一旁的飞行大队长张木领说,从地面上看,飞机是停在空中配合狙击手射击,实际上,那是飞机的一种旋停状态,机身依然晃动很厉害。“这就要求狙击手调整心态,控制身体和手中的枪,把握时机,做到人、机、枪合三为一。”

  为了防止射击时子弹壳乱飞影响到飞机的安全,狙击手们还专门在自动步枪和微型冲锋枪上拴着一个黑袋子,专门收集子弹壳。

  目标瞄准空中“会战”第一

  除了锻炼狙击手们的实战技术,为了10月份的全国特警空中“会战”,也是昨日郑州特警空对地射击的一个重要原因。

  李幼夫透露,下个月,全国的公安系统将在郑州举行空中射击实战“比武”。届时,全国目前仅有的南京、武汉、广州、北京的8架警用直升机将飞来郑州,与郑州特警一决高下。

  “作为全国第一家开展空中射击训练的公安机关,我们要加紧练习,一方面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队员的战术素养,另一方面也力争在10月份的全国同行竞争中获得好成绩。”

  张木领说:“在技术和装备上,我们都是最好的,相信第一一定是我们的。”(记者胡巨阳 实习生王祺锐 通讯员乾坤 韩冰/文 吴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