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新战略:1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31 新华网
美军新战略:1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图)

美空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空中加油作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专稿: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美军已经拟定新的军事战略,计划将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改装成装备普通弹头的导弹,以便能在全球进行常规作战,形成新的全球快速反应作战能力。此外,美军新型作战飞机和新型战略轰炸机已经亮相或正在研制,显示美军欲全力保持和强化其战略打击的绝对优势。香港《镜报月刊》9月号刊登一篇题为《美军力图实现“快速全球打击”构想》的文章说,根据五角大楼“快速全球打击”构想,美军正力图实现“1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

  一小时内命中任何目标

  五角大楼认为,目前美国面临的威胁可能来自没有美军基地或只有少数驻军的地区。美国派遣飞机及军舰进驻危机地区和实施打击需要几天时间。战略轰炸机可以从美国本土或海外基地对遥远的目标实施攻击,但也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轰炸任务。因此,五角大楼提出了“快速全球打击”的战略方案。

  负责具体研发工作的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赖特声称,“快速全球打击”的目的在于开发出一种能在1小时之内对威胁作出反应的非核武器系统,这其中还包括请示总统批准实施打击的时间。

  他还进一步表示:“对于一些目标,如果你不能在1小时之内实施打击,你就会失去机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战略司令部的设想也大加赞赏。

  美国国防部提出的“快速全球打击”的主要目的,是能够对美军没有建立军事基地的别国领土上的目标实施纵深打击,并将其摧毁。美军打击的对象包括快速清除的个人、机动式导弹发射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生产厂,以及恐怖分子训练营等。美国国防部希望研制出的力量投送方式能够不受部署基地和过境飞行权的限制,并且无须将飞行员或其他人员置于不必要的危险境地。

  改装洲际导弹打闪电战

  在世界武器大家族中,洲际导弹是打得最远的战略武器,射程为1万公里左右,可以从地下发射井或水下核潜艇发射。自美苏上世纪50年代后期部署洲际导弹以来,洲际导弹主要配备核弹头用于战略威慑。然而,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计划对洲际导弹进行常规改装,以对全球敌对目标展开常规闪电袭击。为此,美国国防部要求国会拨款5亿美元,成立一支新型的常规洲际导弹部队。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新计划,一旦需要,改装后的常规洲际导弹将在接到作战命令后的1小时之内,对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实施快速袭击。作为超远程作战武器,常规洲际导弹将成为美军反应最快的全球作战平台。常规洲际导弹发射升空后,速度为数万公里/小时,可以快如闪电般袭击全球任何目标;相反,美军战略轰炸机和巡航导弹之类的远程作战兵器只有大约1倍音速的飞行速度。

  美国媒体还透露,美军计划把24枚“三叉戟”潜射核洲际导弹改装成常规洲际导弹,2008年前开始部署。美海军正在对核潜艇洲际导弹“三叉戟”(D-5)进行常规弹头改装。目前,美军多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了D-5核洲际导弹。

  美国国防部认为,未来常规洲际导弹袭击的目标主要来自敌对国家或恐怖团伙。据美国国防部官员近日透露,改装后的常规洲际导弹可以袭击8000到1万公里远的目标,具有极高的精确制导性能,误差范围仅为9米左右。

  确保未来绝对战略优势

  美空军战略力量被公认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拥有先进的B-2、B-1战略轰炸机,以及“民兵-3”、“和平卫士”等一流的洲际导弹。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美空军具备绝对的战略优势。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和平卫士”即将超过服役年限。美国媒体称,美空军现有的大部分战略武器到2015年至2020年也将超过服役年限。为了确保其绝对的军事战略优势,美空军正加强下一代战略武器的开发与研制。

  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方案被命名为“地基战略威慑系统”。该系统将整合500枚射程、精度、可靠性均优于“民兵-3”导弹(射程为1.3万公里)的新型洲际导弹,可使用核弹头或常规弹头进行各种作战任务,预计在2018年左右服役。

  据美国国防部透露,美国空军还计划于9月向五角大楼递交申请,要求启动现役“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更新计划。改进型“民兵-3”导弹将作为向“地基战略威慑系统”转换的过渡型导弹。

  改进型“民兵-3”导弹将应用未来新系统的某些技术成果。美军部署新型“民兵”导弹的目的在于组建一支具有更强战斗力的导弹部队,以保证在未来5年内顺利完成大部分的战斗任务。

  美国媒体称,目前国防部正在制定一项建造新型战略轰炸机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新型战略轰炸机将属于远程轰炸机,可以携带核武器以及能够打击地下深处目标的武器系统。据美空军官员披露,当前美国飞机研制专家正在精心设计一种能以5倍音速飞行的高

超音速隐形战略轰炸机B-3。该机预计在2030年左右替代B-2隐形战略轰炸机。(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