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甘肃省纪念长征胜利活动在通渭拉开帏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6:28 人民网
甘肃省纪念长征胜利活动在通渭拉开帏幕(组图)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励小捷宣布活动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甘肃省纪念长征胜利活动在通渭拉开帏幕(组图)

励小捷看望老红军

  人民网定西9月2日电 秋风送爽、细雨绵绵,“重访红军长征足迹、再展红色圣地风采”——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及赴红色圣地“三下乡”活动,9月1日上午在甘肃省通渭县榜罗镇隆重拉开帏幕,甘肃省委、定西市委及部分省直部门为通渭各界群众、老红军、红军后代送去了党的温暖和慰问。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青及省教育厅、省总
工会、省人口委等7家厅局委的相关负责人及定西市委市政府、通渭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今天上午的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青、定西市委书记石晶、通渭县委书记燕胜三分别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甘肃是红军结束长征和最后胜利会师的地方,是参加长征的几支主要红军部队都经过的唯一省份;甘肃是红军长征足迹遍布最广的地区之一,途经12个市州近50个县,甘肃也是各路红军与敌人浴血鏖战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地区,大小战役多达30余次,建立苏维埃政权近20个。红军长征在甘肃的英明决策、重要战役、重大事件,在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1935年9月27日,毛泽东同志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通渭县榜罗镇召开了“榜罗会议”,正式决定以陕北作为领导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做出了到陕北去的决策,发出了“我们要到抗日前线上去”的伟大号召,这对于取得长征的最后胜利,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这段光辉的革命历史,这种不朽的长征精神,长期以来,一直激励着通渭县榜罗镇乃至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同心协力、积极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和成就。

  在榜罗镇现场活动结束后,励小捷部长一行在定西市、通渭县领导的陪同又来通渭县华岭乡新站村慰问了2位老红军,给老人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在85岁高龄的老红军(红二方面军)王恩伯的家中, 励小捷询问王恩伯的生活情况,并了解家中有什么困难,王恩伯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在老红军(红四方面军)梁成家,励小捷关切地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励小捷表示,老红军对革命建设有功,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励小捷说,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有责任为老红军、老功臣们的晚年生活提供精神上的关心和物质上的保障。每到一地,励小捷等领导都为老红军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又讯 9月1日,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赴红色圣地“三下乡”活动也在通渭县展开,其具体内容包括,由甘肃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向老红军、红军遗属发放价值12000元的慰问金;由省人口委为通渭捐赠价值25000元的计生物品和慰问金;由省新闻出版局在通渭榜罗配套约40000元的农家书屋、图书等;由省卫生厅捐赠10000元的药品等;由省科协开展培训和咨询服务;由省司法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及捐价值图书25000元。 (李战吉 段欣江 骆斌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