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品:穆骞之双涵道风扇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20  新浪军事
作品:穆骞之双涵道风扇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倾转双涵道风扇单人垂直起降

  作品名称:双涵道风扇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姓名:穆骞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多小电子服务部

  双涵道风扇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这种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采用双涵道风扇作为动力装置,具有直径小,所占空间少,气动效率非常高,结构简单重量轻,坚固耐用等优点,并且两副风扇的扭转力矩相互抵消,非常适用于超轻型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当垂直起降时,开裂/复合扇形翼面从主机翼向下开裂,随涵道风扇一起倾转,保证涵道风扇的动力气流全部吹向下方,从而获得最大的升力,而且升力作用线也正好通过飞行器的重心;过渡到水平飞行后,开裂/复合扇形翼面又重新复合回主机翼,与之构成完整的一体,涵道风扇也完全变成了一副推力器。这种巧妙的开裂/复合结构最大程度地兼顾了两种飞行状态,既获得了最高的升力同时又照顾了大翼展﹑高升阻比的平飞性能,所以也能够实现水平重载起飞。由于扇形翼面时刻处在涵道风扇的高速动力气流当中,所以在过渡飞行过程中,迎面吹向扇形翼面的气流速度将远远小于其表面的气流流速,可以忽略不计(况且过渡飞行速度最大也只有120km/小时)。 高速平飞时双涵道风扇产生的气动力不再承担机体的重量,发动机功率可以大幅度降低,那么长时间平飞就能够大大地增加航程。

  这种倾转双涵道风扇单人超轻型飞行器既具有随时随地垂直起降的优异特性,又能够水平高速飞行,还可以空中悬停机动。携带一定的载荷,如一挺机枪,或一枚反坦克导弹,或观侦设备等遂行相应的空中任务,真正成为一种机动灵活、轻小实用的“空中摩托” 。

  基本性能参数:

  起飞重量:300多公斤

  有效载荷(垂直起飞,不包括飞行员):70公斤

  最大平飞速度:400公里/小时

  巡航速度:>300公里/小时

  过渡飞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平飞升限:4000米

  航程:>800公里

  留空时间:2.5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