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图文:以色列箭II式反导弹系统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7:57 世界新闻报
图文:以色列箭II式反导弹系统阵地

以色列箭II式反导弹系统阵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反面宣传效应明显

  王牌武器接连阴沟翻船,主打产品的实战表现也不佳,此次以黎冲突犹如给以色列的军火做了一次反面“广告”。而这一次的反面“广告”是在全世界的密切关注下播出的,其“广告效应”恐怕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消除。

  就拿“萨尔-5”型护卫舰遭袭事件来说,袭击发生后,全世界的媒体几乎都把目光聚焦在了这一事件上。许多军事报刊、军事网站在报道事件本身的同时,还就袭击中的武器到底是最初认为的无人机还是后来认定的反舰导弹、是哪来的导弹以及袭击中以军“巴拉克”系统到底有没有开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此一来,“萨尔-5”型护卫舰遭袭事件搞得几乎是路人皆知。

  这可能使以色列未来的军火销售陷入一个十分可怕的“怪圈”:去推销军火时,买主肯定会以实战表现差而大幅压价。但如果以色列真的为了得到订单而降了价,其他的买主又会认为以色列的军火确实有问题,要不怎么肯降价呢?

  以色列是世界第三大军售大国

  几十年来动荡的中东造就了以色列这个地区“军事强国”,也刺激了它的军事工业和军品贸易的发展。目前,军事工业已成为以色列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可自行生产的武器装备达1000多种,从业人员达60万人。对于一个总人口仅600万的国家来说,这意味着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从事着与军工有关的行当。

  由于国内需求有限,以色列军工产品中的50%以上供出口,外销收入占国防销售总额的75%以上。从2003年起,以色列就成为了国际军火市场上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第三大军售大国,与之有军品贸易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了60多个,年销售额超过了40亿美元。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施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