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朝鲜试射或正研制的三种弹道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资料:朝鲜试射或正研制的三种弹道导弹(组图)

“大浦洞Ⅰ型”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朝鲜试射或正研制的三种弹道导弹(组图)

“大浦洞Ⅱ型”弹道导弹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今天凌晨发射的导弹型号目前尚不确定,但据分析,极可能是中程导弹——“劳动”导弹。

  目前,朝鲜已经试射或正在研制的弹道导弹有以下3种:

  ◇“劳动”中程弹道导弹

  朝鲜研制的中程弹道导弹。该导弹是前苏联地对地导弹“飞毛腿C”(射程500公里)的改良型,射程约1300公里。该导弹于1993年5月末在东海进行过试射。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覆盖日本全境,使用发射部队的车辆运输,1997~1998年前后进行过实战部署。据推测,巴基斯坦的核中程弹道导弹“野牛2”和伊朗的中程弹道导弹“流星(Shahab)3”都使用了“劳动”的技术。

  ◇“大浦洞Ⅰ型”弹道导弹(朝鲜所称的“光明星Ⅰ”人造卫星)

  多段推进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1998年8月进行过试射,一部分越过日本落入太平洋。该导弹是两段式导弹,分别以“劳动”和“飞毛腿”作为第一和第二阶段,朝鲜当时称其发射的是“光明星Ⅰ”人造卫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詹姆斯•鲁宾当时也证实了那是颗人造卫星。

  “大浦洞Ⅰ”在朝鲜被称为“白头山Ⅰ”,“大浦洞”是以发射场地所在的咸镜北道花台郡大浦洞的地名命名的,是国外的普遍叫法。

  ◇“大浦洞Ⅱ型”弹道导弹

  朝鲜正在开发的两段式中程弹道导弹。据日本防卫白皮书称,该导弹将新型推进装置和“劳动”导弹分别作为第一和第二阶段,射程3500~3600公里,可部分覆盖美国阿拉斯加。如果改良为3段式,射程将达到15000公里,可覆盖美国全境。

  据悉,朝鲜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便致力于弹道导弹的远程化,1998年以发射“光明星Ⅰ”人造卫星的名义发射了“大浦洞Ⅰ”导弹,那枚导弹越过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