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媒称美军将用六个轰炸机编队空袭伊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1 环球时报
俄媒称美军将用六个轰炸机编队空袭伊朗(组图)

美国空军B-2A型隐形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时,时常有美军要攻打伊朗的传言与对具体攻打方式的猜测传出。而据俄罗斯权威军事周刊《独立军事评论》12日报道,美军轰炸伊朗的计划事实上已经完备,届时美将只动用空中力量,调集70余架各型轰炸机,分成6个飞行编队,从4个方向同时或分批轰炸伊朗核设施。

  “大中东之战”蓄势待发

  一些专家指出,大中东地区新的战争准备就绪,已经箭在弦上。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在芝加哥国际关系委员会演讲时强调,无论是南斯拉夫战争,还是伊拉克战争,华盛顿主导的军事行动都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发动这些军事行动都是为了自卫,没有必要征得安理会的同意。美国准备采取所有政治、经济和其他措施,“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必要时美国可能会单独或与盟国联合动用武力。

  只动用空中打击力量

  一些美军专家已得出大致结论:美军将动用70余架各型轰炸机,组成6个飞行编队,空袭伊朗核设施,可能会同时发动致命打击,也可能按既定计划分阶段行动。具体兵力、攻击方向和目标情况如下:

  第一编队由4架歼击轰炸机组成,从

伊拉克境内起飞,携带的武器威力相当于20枚巡航导弹,主要攻击目标是塔布里兹市核设施及该市以北80公里处博纳布市农业领域核能利用研究中心;

  第二编队动用部署在伊拉克境内的15架歼击轰炸机,战斗威力相当于60枚巡航导弹,飞抵里海上空,攻击德黑兰西北的加兹温、查卢斯、涅卡、科列兹市的核设施和德黑兰市内的核研究中心。为彻底摧毁这些目标,部署在波斯湾的美军水面战舰还将进行巡航导弹攻击;

  第三编队由8架歼击轰炸机组成,从伊拉克机场起飞,机载武器战斗威力相当于32枚巡航导弹,升空后散开,分成两个分编队。第一分编队攻击阿拉克市重水生产厂、伊斯法罕市两处核设施、实验室内有大量核研究设备的伊斯法罕大学。第二分编队的攻击目标是纳坦兹市铀浓缩设施、萨甘德市铀矿、亚兹德市铀矿和核基础设施。在轰炸纳坦兹市核目标时,美军可能动用B1-B、B2-A、B-52重型战略轰炸机,先投掷专门用于摧毁地下深处水泥掩体的钻地炸弹,然后投掷长9米多、重约10吨的“炸弹之母”GBU-43/B,彻底摧毁地下设施;

  第四编队的6架歼击轰炸机将从阿富汗起飞,其武器威力相当于24枚巡航导弹,主要任务是把塔巴斯市附近的核设施夷为平地;

  第五编队由20架海军航空兵飞机组成,攻击力相当于80枚巡航导弹,从在波斯湾海域巡弋的航母甲板上起飞,先轰炸在建的布什尔核电站,然后攻击法萨市核研究中心。当然,也有可能在空中散开,分成两个分编队,对两处目标同时实施密集打击;

  第六编队规模最大,由10-20架B1-B、B2-A轰炸机组成,从卡塔尔机场起飞,每架飞机可携带20吨炸弹,其中包括专门用于摧毁地下坚固掩体的巨型钻地炸弹,重点轰炸伊朗地下核设施。

  美国专家指出,为了摧毁伊朗核设施,美军可能还会动用可携带150枚巡航导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甚至使用核武器。布什总统日前强调,为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准备使用任何手段,不惜一切代价。

  结果难以预料

  一些专家认为,在遭到如此大规模的密集空袭后,伊朗核设施可能会被全部摧毁,重建需要数十年时间和数百亿美元的资金。也有专家指出,美国人未必能完全摧毁伊朗所有核设施,如果这样,即使是在最坏情况下,伊朗核项目的发展最多会被推迟10年。个别独立分析家认为,对伊朗核设施的军事打击应当每半年重复一次,使德黑兰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重建。

  在遭到空袭后伊朗可能的反击问题上,专家们难以做出准确的预测,只是一致认为,参与反伊朗军事行动的美国及其盟国的利益将严重受损。以色列陆军情报局长亚德林关于伊朗已从朝鲜采购射程250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的声明应当引起足够重视,这种武器不仅能攻击以色列,还可打击一些欧洲国家。

  不过,如果伊朗奋起反击,将为美继续攻打伊朗制造借口。到那时,新的轰炸目标将不只是核设施,还将包括伊朗武装力量驻地、弹道导弹发射装置、防空兵器阵地、政府机构等,将彻底摧毁其指挥体系,推翻现政权。

  当然,如果美国孤注一掷决定以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它将深陷于伊朗这个比伊拉克大得多的泥潭中。这也将导致北约内部一定程度的分裂,引发新一轮恐怖主义袭击浪潮,致使大中东地区本不稳定的局势更加动荡,后果不堪设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