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突破发动机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45 CCTV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10月31在广东珠海隆重开幕,共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近550家航空航天制造商参展。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突破发动机关键技术,以上为视频内容。

  CCTV.com消息(10点新闻):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就要在广东珠海开展了,很多先进的航天产品将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亮相。

  现在我们就去看一个大型运载火箭模型。

  在航展上的航天科技展区,我们看到了大运载火箭的一个1比10的模型。其实真正的大运载要有近60米高,直径也有5米粗,也就是说,它将是我国的“长征”系列火箭家族中个头最大、力气也最大的一个。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 孙为钢:它的运载能力可以达到25吨,只要是25吨以下的飞行器,科学家们能提出来的,所能想到的,我们都能给它发射上去。

  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

火箭是承担了“神舟六号”飞船发射任务的长二F火箭,它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是9吨左右。而有了大运载,我们一次运往太空的东西就更多了,也能送的更远。

  随着我国太空探索活动的增多,我国未来发射月球探测器和空间站等都离不开这种火箭。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 孙为钢:在(探月)二期工程中我们要进行落月,落在月球上,我们可以把载荷送到月球上,月球探测车我们可以做的更大一些,并且在三期我们在从月球返回的时候,探测器从月球上返回的时候,也可以用到这种火箭。

  目前科研人员已经完成了50吨级和120吨级两种火箭

发动机的地面试车,开始进入全面研制阶段,预计在2013年左右研制成功,投入发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