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六届珠海航展开展 中国制造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40 CCTV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10月31在广东珠海隆重开幕,共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近550家航空航天制造商参展。在航展上,中国制造成最大亮点,以上为视频内容。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在珠海开展,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一批重要的自主创新成果成为本届航展的最大看点。

  记者现场:这架飞机就是首次以真机的形式在珠海亮相的,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猎鹰,它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飞行能力,并且可以悬挂多种型号的装备,许多的技术也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

  猎鹰高级教练机总设计师 张弘:飞行员在这个飞机上进行训练以后,将来可以直接上第三代战机。这架飞机研制成功意味着我们国家掌握了第三代战机的研制能力。

  在本届航展上,许多产品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比如这个由我国科研人员自主研制的月球车地面原理样车。在工作人员搭建起来的模拟月球表面上,它可以翻越障碍、自动搜索目标。而我国未来的月球探测计划将发射一个真正的月球车,到月亮上进行实地勘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