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回应制裁 俄罗斯将停止向北约提供安124运输机

为回应制裁 俄罗斯将停止向北约提供安124运输机
2018年04月23日 18: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 朱佩]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制裁大战”近日持续发酵。作为对西方实施经济制裁的回应, 俄罗斯决定将停止向北约提供安-124“鲁斯兰”运输机,即暂停2006年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与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共同参与的北约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SALIS)计划。

  俄罗斯《独立报》4月22日刊文称,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货运航空公司近日通知北约保障与采办局称,在有关向10个北约国家提供军用飞机的重要合同于2018年底到期后将停止供应安-124重型运输机,而北约领导层对俄方终止合同这一举措表示惋惜。

  此外,该报还对俄罗斯不再续约的举措表示出了担忧。文章称,从一方面来说,俄方该行为是回应西方攻击的正确举措。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为北约提供的服务并非免费,会给俄罗斯航空带来或多或少的利润。此外,为北约提高重型运输机几乎可以说是北约和俄罗斯仅存的一项合作,而终止该合同无异于摧毁所有合作桥梁的不理智行为。

  文章还指出,目前北约在某种程度上对俄罗斯产生依赖,主要是因为北约缺少重型军事运输飞机,而当上述合同失效后北约将会被迫寻找新的供应商,且迟早会找到可替代俄罗斯的供应商,那时俄罗斯的重型运输机将失去用武之地。

  俄罗斯曾按照上述合同规定为北约国家提供了用于运输重型坦克、直升机等的安-124重型运输机。该运输机于20世纪80年代由安东诺夫设计局联合苏联一流的科学研究所、航空工业企业和组织及各国家部门共同开发,倾全苏联之力制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