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6战机在意大利坠毁 飞行员下落不明

2013年01月29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军方28日证实,一架F-16战斗机坠入意大利亚得里亚海,目前机上飞行员下落不明。

  美国空军欧洲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28日晚8时左右,一架正在进行夜航训练的F-16战斗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飞行员下落不明。晚些时候五角大楼官员证实,这架飞机坠入亚平宁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的亚得里亚海。

  美国空军欧洲司令部表示,失事飞机隶属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意大利北部,现驻扎美国空军第31战斗机联队,由美国空军欧洲司令部直接领导。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失事飞机当时与另外三架F-16战斗机编队飞行,机上飞行员最后一刻曾向地面报告飞机出现故障并发出预警信号,随后便失去联系。据信失事飞机未装载任何武器。

  报道称,目前美军三架F-16战斗机已投入救援,意大利空军和海岸警卫队也分别派出直升机和摩托艇参与搜救,但尚未在位于亚得里亚海西北端的出事海域找到失踪飞行员。

  过去一年,美国空军CV-22“鱼鹰”战机、海军第五舰队MH-53E“海龙”扫雷直升机等曾先后失事坠毁。其中CV-22“鱼鹰”战机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训练场坠毁,机上5人全部受伤,更有3人伤势严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