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与韩国谈判购T-50 可能放弃意大利M34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T-50型喷气式教练机
韩国T-50型喷气式教练机

意大利M346高级教练机
意大利M346高级教练机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1月27日报道 1月27日,一名阿拉伯海湾国防官员表示,在有关采购其对手意大利的M-346教练机的讨论停滞不前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就采购韩国建造的T-50型喷气式教练机有关事宜,进行重新谈判。T-50被认为是其中市场上最好的高级教练机。

  阿联酋于2009年2月选定的Alenia Aermacchi公司的M-346,以填补48架飞机的订单,其中包括20架轻型战斗机版本。Alenia Aermacchi是Finmeccanica的单位。M-346击败了T-50,T-50是由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建造,KAI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

  消息人士称,有关签署意大利飞机合同的谈判,价值10亿欧元(14亿美元)的合同一直停滞不前。他说,“因为在阿联酋和Finmeccanica领导层的高级官员之间存在着误解。”

  熟悉此次采购计划的人士补充说:“他们还以为一些组件是越来越不包括在内。后来,阿联酋回到了韩国,并与他们进行了后期谈判。他们又回到了T-50上,而且新的交易有可能很快进行。”

  消息人士没有具体说明哪些组件造成了这一问题,或与Aermacchi会谈是否可能恢复。目前尚不清楚与KAI恢复谈判是否是一种谈判策略,或暗示与Aermacchi公司彻底决裂。

  Finmeccanica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评论阿联酋是否与KAI在谈判。他说,“这是一个复杂的交易,我们的谈判将继续进行。”洛克希德公司的官员无法对此事发表评论。

  M-346和T-50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高级教练机。虽然他们已被各自的客户——意大利和韩国的空军购买,阿联酋将是他们首次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决斗,M-346飞机则主张胜利。(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 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联酋 T-5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