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订购160枚JASSM导弹 可突破中俄防空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40  东方网
JASSM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命中目标瞬间
JASSM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命中目标瞬间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26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已经订购了160枚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该型导弹可以对付俄罗斯及其售往中国的最现代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报道称,美空军订购的160枚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单价约为150万美元,其中数十枚将运抵韩国。JASSM项目曾因实验失败遭遇延迟,但在去年年底的测试中,成功率超过90%。

  报道称,在过去的三年中,美国防部一度曾想取消价值60亿美元的JASSM导弹项目。在有关方面的游说恳求之下,加之来自韩国的大量订单,再加上利用该款导弹应对伊朗、中国和朝鲜防空系统可能性的提高,这一项目最终得以幸存。

  事实上,JASSM导弹存在的唯一问题就是经常运作不灵。直到去年的时候,JASSM导弹试射结果仍以失败居多。JASSM导弹是GPS制导智能炸弹的第三个系列。最初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包括500磅、1000磅及2000磅等具体种类)单价为2.6万美元。射程稍长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在JDAM弹药的基础上配备弹翼及更强大制导系统)单价为46万美元。射程更远的JASSM单价在50多万美元(射程400公里的版本)至100多万美元(射程900公里版本)不等。还有一种小直径炸弹(SDB)。实际上,SDB就是一种250英镑重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可以穿透混凝土掩体和其他结构掩体,单价为75000美元。

  AGM-158 JASSM导弹重重2300磅,基本上就是在1000磅重JDAMS(GPS制导炸弹)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发动机及GPS制导组件。美空军及海军计划采购5000多枚JASSM,导弹,但军方及国会都有反对者。这种导弹的单价是同等重量的JADM的10倍还要多。不过,美军飞行员争论道,如果不使用JASSM导弹,美军战机和飞行员在攻击中俄防空系统后就几乎无法生存。

  报道还称,JASSM导弹具备隐身性能,采用GPS和末端红外制导,可用来对付重兵防守的目标(如防空阵地)。而且,末端红外制导则可确保导弹击中目的地10英尺之内。例如,如果发生对朝鲜战争,JASSM导弹将能够完全瘫痪朝鲜防空能力,或摧毁任何必须在战争之初摧毁的攻击目标(在突破对方防空之前)。这种能力正是吸引韩国的所在,其F-15K战机即可运载该款导弹。

  报道最后称,JASSM导弹设计用于对付最现代化的俄制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还被卖到了中国。朝鲜拥有老式导弹,但目前还无法承担新式俄制导弹的费用。不过,即使是这些老式地对空导弹也是非常危险的,最好用远程导弹解决。所以,这就需要像JASSM这样的导弹。(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JASSM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