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第五代战斗机T-50将于本月29日进行首次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11  东方网
俄罗斯网友设计的第五代战机T-50设想方案图
俄罗斯网友设计的第五代战机T-50设想方案图

  东方网1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26日报道,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第五代战斗机T-50即将于本月29日进行首次试飞。出于保密的目的,俄第五代战机的首飞地点已被定在俄远东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的一处机场内。

  俄第五代战斗机已在去年12月底成功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当时该机并未进行任何涂装,也就是说,其尚未做好试飞的准备。目前,俄军方和新机的研制单位苏霍伊公司均未透露有关这款战机外形和性能的任何消息。不过,有目击者表示,T-50的外形很容易让人想起美国的F-22A“猛禽”战斗机。

  不过,根据印度国防部官员此前透露的消息,俄印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战机将是一种能够躲避雷达探测的“隐形战斗机”,其雷达散射截面仅有0.5平米,只是印空军现役苏-30MKI的40分之一(后者的雷达散射截面约20平米)。

  此外,这种重量为30-35吨的新型战机还能够将雷达、红外探测系统和其他光学传感器获取的信息进行整合后,以方便飞行员读阅的方式显出出来。

  俄印最早在2000年便已开始就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进行接触。苏霍伊公司领导人波戈相曾向印方承诺,俄方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的性能将与美国的F-22“猛禽”相当。由于研制新型战斗机的费用极其高昂,俄方独自承担会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印度则想从俄方那里获得制造第五代战机的技术,因此两国很快便在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的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协议。

  不过,俄第一架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基本上是按照俄空军的要求进行设计的。由于印空军对新一代战机的要求与俄方存在着差异,因此苏霍伊公司将以相同的基础框架开发两种类似的战机。据悉,俄空军需要的是一种单座战斗机,而印空军则希望新一代战机采用与苏-30MKI相同的双座布局。

  根据俄印两国之前达成的协议,印同意采购50架单座型和200架双座型的第五代战机,而俄空军也同意采购双座型战机用于训练。不过,印度目前还需解决其他一些问题,尤其是如何使本国航空工业做好研制和生产第五代高技术战机的准备。

  俄第五代战斗机T-50的研制工作始于2001年,其将成为俄空军今后对抗美制F-22和F-35的主要装备。按照俄空军的计划,首批T-50将于2015年服役。(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