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狐步级潜艇将全部退役 服役时间已超过3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7: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海军装备的老式狐步级常规潜艇
印度海军装备的老式狐步级常规潜艇

  littleabout网站1月24日报道 印度海军的“狐步”(Foxtrot)级潜艇将于2011年全部退役。“狐步”级潜艇的服役时间已经超过35年,由俄罗斯为印度海军建造,是印度海军的第一批潜艇装备。

  俄罗斯海军已经在1995年到2001年之间退役了几艘“狐步”级潜艇。印度海军目前还有两艘在役,一艘是于1973年服役的“威勒”(Vela)号,另外一艘是于1974年服役的“威格利”(Vagli)号。印度该军有关人士表示,“威勒”号潜艇将于今年底退役,而“威格利”号潜艇也将在2011年退役。

  第一艘“狐步”级潜艇于1957年开始龙骨铺设,1958年服役,该级潜艇的最后一艘于1983年建造完毕。印度海军有关人士表示,印度海军第一次从俄罗斯购买了4艘“狐步”级潜艇,这是印度海军的第一批潜艇装备。随后于1971年,印度海军再次从俄罗斯购买了4艘“狐步”级潜艇。但目前仅只有2艘潜艇可用,由于六年才进行一次维护和改装,首批4艘潜艇的性能迅速下降。印度海军在那个时候缺少能进行潜艇维护的专家,而俄罗斯方面又由于本国潜艇维护的工作量很大,所以也不愿意对印度潜艇进行维护。

  “狐步”级潜艇水下续航时间为45天,每天只需要浮出水面一次补充氧气。已经退役的一艘“狐步”级潜艇已经被改装成一个潜艇博物馆,目前正位于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口。(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