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首艇即将退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首艇——“洛杉矶”号(SSN-688)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首艇——“洛杉矶”号(SSN-688)

  据海事链接网2010年1月20日报道  1月20日,美国海军“洛杉矶”号核潜艇(SSN 688)抵达洛杉矶港,进行最后一次访问,1月23日将在这里举行退役仪式。“洛杉矶”号潜艇于1月14日离开珍珠港海军基地,中途停在洛杉矶,然后去往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拆解。

  许多公众人员将参加“洛杉矶”号潜艇的访问活动。“洛杉矶”已巡航33年,进行了18次部署,其中在太平洋地区执行了17次部署任务。它是第四艘被命名为“洛杉矶”的舰艇,并且是该级潜艇的首艇。它的功能众多,包括水下作战,水面作战,攻击战,水雷战,运送特种部队和侦察兵,支持和护送航母战斗群,情报搜集等。

  “洛杉矶”号核潜艇1974年4月6日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和干船坞公司下水,1976年11月13日服役。1997年5月27日,卡特总统和第一夫人搭乘“洛杉矶”号,展示美国当时最新最快的攻击型潜艇。然后, 1977年“洛杉矶”号核潜艇第一次部署到地中海,获得嘉奖。

  1978年,洛杉矶转移到了太平洋舰队,被分配到潜艇第七中队,母港设在夏威夷珍珠港。在接下来的32年服役生涯中,该潜艇及其艇员在太平洋进行了17次部署,获得8次嘉奖,一次海军集体嘉奖,以及“玛乔丽·斯特雷特”战舰基金奖,该奖只授予太平洋舰队最优秀的战舰。洛杉矶参加了四次“环太平洋”演习,并访问了意大利,迪戈加西亚,菲律宾,香港,毛里求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和新加坡共和国等众多国家的港口。“洛杉矶”号潜艇上次访问它的同名城市是在2006年12月6日到12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何远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洛杉矶级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