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完成F-15SE隐身性能测试 首家客户锁定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7: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参加隐身性能测试的F-15SE垂尾仍采用正常布局
参加隐身性能测试的F-15SE垂尾仍采用正常布局

波音公司去年公开的F-15SE战机样机
波音公司去年公开的F-15SE战机样机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10年1月17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经完成了F-15SE“沉默鹰”(Silent Eagle)准隐身(semi-stealthy)战斗机原型机的雷达反射截面(RCS)性能测试,这使该项目朝着今年7月末首飞这一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波音公司透露,F-15SE的RCS测试工作于2009年8~9月间在波音公司的圣路易斯测试厂房内进行,共持续了两周时间。参加测试的试验机是波音公司从美国空军租借的,编号为F-15E1。在测试中对F-15SE可能采用的多种吸波涂层进行了评估,最终选择了其中一种并将其应用到在F-15SE机体的某些部位上。波音公司负责F-15项目的副总裁Mark Bass表示,此次RCS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他拒绝透露吸波涂层的有关细节以及准确的RCS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此次RCS测试的F-15SE试验机仍然采用了标准垂尾,并没有外倾15度。

  目前波音公司已经将韩国视作F-15SE飞机的首家客户。根据即将开始实施的F-X3战斗机采购计划,韩国将购买60架新型战斗机,波音公司将其视作F-15SE的首次出口商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5SE 沉默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