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拉塞尔号战舰赴西太地区部署 可跟踪先进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47  东方网
美国军DDG-59拉塞尔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军DDG-59拉塞尔号导弹驱逐舰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美国火奴鲁鲁广告人报17日报道称,美军太平洋舰队所属的拉塞尔号导弹驱逐舰日前驶离母港夏威夷基地,前往西太和中东地区部署。该舰指挥官称,具有导弹拦截能力的“拉塞尔”号可以跟踪先进潜艇和弹道导弹,几乎能执行各种要求任务。

  1月5日,“拉塞尔”号驱逐舰离开母港珍珠港基地,载其270多名官兵,前往中东及西太平洋进行部署。两个月前,“拉塞尔”号刚刚完成为期三个月的部署。在此次部署西太平洋之前,该驱逐舰接受了检修,而舰载人员则在进行训练。

  报道指出,亚太地区对美国海军仍有很高的需求——但与冷战期间在那里部署的原因则截然不同——这给使舰员及舰艇带来了新的耗损。

  对此,美国太平洋舰队指挥官帕特里克·华尔什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舰艇数量已经减少。然而,支援美军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行动、非洲之角的反海盗行动、欧洲战区的安全要求,以及应对平均60天就出现一次的人道主义危机等,对这些资产的需求却稳步上升。”

  报道称,美国海军现在拥有287艘可部署舰艇。其中49%将要部署,40%正在部署。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美国海军舰队中仅有25%至30%的舰艇处于部署或将要部署的状态。对此,华尔什表示,当前舰艇的使用水平“不是可持续模式”。

  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努力将其舰队规模扩大到313艘舰。目前,其拥有20艘具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舰艇,其中包括6艘驻珍珠港的巡航舰及驱逐舰。最近朝鲜及伊朗的远程导弹测试更突显了对这种导弹的需求。

  在出发之前,“拉塞尔”号驱逐舰舰长罗德尼·巴顿表示,具有导弹拦截能力的“拉塞尔”号可以跟踪先进潜艇和弹道导弹,而且,“我想拉塞尔号的舰员已做好执行各种要求任务的准备”。

  例如,去年3月“无瑕”号事件发生时,驻珍珠港基地的“钟云”号便被派去保护这艘监测船;太平洋舰队派遣三艘舰艇前往海地——“卡尔文森”号航母、一艘巡洋舰及一艘驱逐舰。

  对此,华尔什称:“现在的世界要求从大海中索取到更多东西,因此,美国海军必需呆在前线,努力挽救生命、保护重要的安全利益。”

  美海军已退休上校、现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SBA)资深专家托尔(Jan M. van Tol)指出,49%的舰队正在准备部署并不意味着这些舰艇都会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部署。现在,一些舰艇的部署期限已经缩短。

  他还认为,美国舰队并没有被过度部署。“我认为,当前的部署率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都是可行的——只要海军提供足够的维护资金,把舰艇及飞机维持在必要的备战水平上。”(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部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