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远程防空武器7成为国产HQ-9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 10:41  东方网
国产红旗-9防空导弹
国产红旗-9防空导弹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14发表文章称,尽管中国仍在继续采购俄制S-300防空导弹,但其多数防空系统却是由本国自主研发的。其中性能最好的便是HQ-9防空导弹。该款导弹与美国的“爱国者”和俄罗斯的S-300大体相当。

  报道称,中国远程防空系统力量构成中30%为购自俄罗斯的S-300导弹,70%为中国自主研制的HQ-9导弹。每枚S-300导弹重1.8吨,长26英尺,直径约为20英寸。导弹射程约为200公里,能够击中十万英尺高的目标。导弹配备320磅弹头。

  十年前,中国开始引进HQ-9导弹。据信,在历经十多年的研发期间,中国从来自美俄两国相似系统的数据中受益匪浅。HQ-9导弹与美国的“爱国者”相似,也可部署在舰艇之上。该款导弹所配雷达系统很显然融入了许多俄罗斯S-300导弹的雷达技术。

  HQ-9导弹最大射程约为100公里,重1.3吨,配备有主动寻的头。目前,中国也在出口其HQ-9防空导弹,出口名称为FD-2000。

  报道称,中国军方所配防空系统多为机动型导弹。通常,一个陆军HQ-9旅下设一个旅部(包括一辆指挥车及4辆用于通信及维护的卡车)、6个营(每个营配备有一辆导弹控制车、一辆定位雷达车、一辆搜索雷达车及8辆导弹发射车,每辆导弹发射车的导弹发射箱内有4枚导弹)。

  报道称,中国正在越来越多的利用俄美技术,尤其是武器技术,与俄美两国在世界军火市场上展开竞争。目前俄罗斯及美国正就如何应对这种情况进行辩论。

  报道还提到,无论是S-300或HQ-9都没有在实战中接受过检验。而且,事实证明,俄式早期防空系统在实际中的表现欠佳。虽然埃及曾于1973年使用过的俄制SA-6防空导弹最初令以色列大吃一惊,但不久后便被攻破,未能阻止以色列军队前进的步伐。

  最后,报道称,最好的营销手段就是追寻产品记录,中国的防空导弹只要与俄制防空导弹系统的表现反向即可。现在,中国的FD-200导弹不但价格低廉,而且设计规格、测试结果及潜能都令人耳目一新。(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旗9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