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印正效仿美国积极开发导弹击杀卫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8:15  东方网
陆基反导系统攻击在轨卫星想像图
陆基反导系统攻击在轨卫星想像图

  东方网1月14日消息:据美国新科学家杂志12日报道,中印两国都在努力探索可用于摧毁卫星的技术,而且其近来在这一领域的举动引起了世界的瞩目。不过这两个国家并不是唯一在这一领域做出努力的两个国家,“美国不但开创了击杀技术,而且还其传到诸如以色列、日本、台湾地区等盟友”。

  一位来自印度国防部的官员3日表示,印度正在研发一款具激光视觉功能的“拦截器”,可追踪并击杀轨道卫星。此后,中国也于12日宣布其于11日成功进行了导弹防御测试。虽然中国将没有公布相关细节,但称这次试验与导弹拦截系统有关。

  报道称,就在中国进行此次反导试验的三年前,其发射了一枚导弹,摧毁了一颗在轨道上运行的报废气象卫星,并因此生产了数千枚高速飞行的太空碎片,对其他卫星构成了威胁。

  据新美国基金会的核专家杰弗里·路易斯称,虽然导弹防御与反卫星技术存在很大的不同,但都涉及可精确瞄准、撞击并摧毁高速飞行目标的导弹(有时也被称为“动能”拦截器)。

  报道称,印度政府发出声明进一步突出了这种关系——其在声明中称,反卫星技术是印度导弹防御项目的一部分,而其反导项目则是在印巴军事紧张的背景下启动的。至于中国的导弹防御测试,其自然会让人怀疑这是否是中国延续其反卫星技术的一部分。

  最后,报道指出,尽管本周全世界都把视线集中了印度和中国,但路易斯却表示,这两个国家并不是唯一在这一领域做出努力的两个国家。“美国不但开创了“击杀”技术,而且还其传到诸如以色列、日本、台湾地区等盟友。现在中国和印度正在争取加入这一俱乐部。”(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