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最新型SSN777号核攻击潜艇即将进驻珍珠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7: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于2008年9月服役的美国海军最新型SSN777“北卡罗来纳”号攻击型核潜艇
于2008年9月服役的美国海军最新型SSN777“北卡罗来纳”号攻击型核潜艇

  据美国军事网2009年1月7日报道 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司令官于1月6日宣布:“北卡罗来纳”号攻击型核潜艇(SSN777)将成为第三艘将珍珠港作为母港的“弗吉尼亚”级潜艇。

  道格拉斯·麦凯恩海军上将宣布:“北卡罗来纳”号潜艇将会紧随“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夏威夷”号(SSN776)和“德克萨斯”号(SSN775),于2010年夏天加入第一潜艇中队。

  “北卡罗来纳”号潜艇于2004年5月22日铺设龙骨,于2008年5月3日举行服役仪式。 “北卡罗来纳”号潜艇长114.91米(377英尺),水下排水量为7800吨,艇员为130人,也是第五艘以北卡罗来纳命名的舰艇。

  “北卡罗来纳”号潜艇可以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其中包括反潜战,反舰战,打击,海军特种作战,情报、监视和侦察,不对称作战和水雷战。

  随着对太平洋地区重要性认识的逐渐增加,以及西太平洋地区潜艇所带来的威胁逐渐增多,在2006年《四年防务审查》中要求:到2010年底,美国海军将有60%的潜艇将母港设在太平洋。(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