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电磁轨道炮有望在2020-2022年间开始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7: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电磁炮发射瞬间
美国海军电磁炮发射瞬间

  据《海军内情》2010年1月4日报道 美国电磁轨道炮项目组官员在12月初的工业会议上透露,电磁轨道炮有望在2011年结束第一阶段测试,并可能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进行部署。

  水面定向能项目主管David Kiel表示,电磁轨道炮在缩比模型上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重点将是炮弹以及如何开始实际生产电磁炮的工作。如果进展顺利,将进入技术开发阶段。

  Kiel表示,项目组希望在2018年开始试射,在2020年和2022年之间开始为上舰做准备。

  Kiel表示当前项目面临的一个障碍是,如何在海上对轨道炮进行测试,这是进入技术成熟度6(TRL 6)之前必须考虑到事情。

  海试的挑战是找到经济可承受、具备测试条件的船。T-AKE货运船的问题是具有太多的顶甲板,必须对其进行改造,因此不得不选择集装箱船进行测试演示。

  电磁轨道炮使用电脉冲沿轨道向目标发射惰性炮弹,凭借动能而不是炸药毁伤目标。这种方法可以将舰船携带易爆物质的危险最小化。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磁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