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暗示中俄导弹缺乏兼容性将失去土耳其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10  东方网
美国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缺乏兼容性
美国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缺乏兼容性

  东方网12月31日消息:土耳其《自由日报》29日报道称,自土耳其决定面向国际公开招标巨额反导防空系统以来,美俄中等国便展开了级别竞争、三国分别推出了十分先进的“爱国者三”、S400以及红旗-9等反导导弹系统参与竞标。土耳其政府有望于明年确定巨额订单花落谁家。美国官员对此表示,美国的“爱国者三”反导系统与土耳其空军使用的北约武器能够兼容,而中俄武器不具备这一能力,所以美国产品将具有较大的胜出优势。

  美国多管齐下争夺土耳其军购大单

  报道称,土耳其有望明年确定是否加入以美国为主导的防空项目,应对来自流氓国家的弹道导弹威胁,并最终确定从哪个国家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战机,满足其对下一代战斗机及多用途直升机的需求。

  报道称,为争夺土耳其高空、长航时反导防御系统采购项目,美国推出了“爱国者三”反导系统,希望以此击败其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

  中俄参与竞标导弹被指缺乏兼容性

  美国国防分析家指出,如果土耳其决定加入以美国或北约为主导的集体导弹防御体系,那么土耳其与伊朗交接的地带会可能会部署雷达或拦截机。土耳其官员表示,他们会考虑美国的建议。当前,美国及北约官员正全力整合他们的导弹防御概念。不过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却暗示称,土耳其政府并未将伊朗视为潜在导弹威胁的源头。但分析家则认为,如果北约联合导弹防御体系获得发展,那么土耳其政府将不得不加入进去。

  报道称,为争夺土耳其反导弹防御系统采购项目(旨在保护本国的重要目标),美国洛马和雷声公司推出了他们的“爱国者三”反导系统。俄罗斯推出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研制的S300的现代版——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国则推出了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C)生产的“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官员表示“爱国者三”反导系统与土耳其空军所使用的北约武器能够兼容,而中俄武器不具备这一能力,所以美国产品将具有较大的胜出优势。

  报道指出,土耳其当前正讨论如何从这三者之中取舍,其有望于2010年确定最后的赢家。此外,土耳其采购部门官员还补充称,该采购项目第一阶段将花费10-20亿美元。2010年,美国还需要决定是否向土耳其出售MQ-9“死神”武装无人机。美军在攻击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的过程中广泛使用了该款无人机。(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