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第2代宙斯盾反导系统成功拦截多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9: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使用最新型BMD4.0.1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引导SM-3导弹拦截目标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使用最新型BMD 4.0.1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引导SM-3导弹拦截目标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9年12月17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品的第二代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 4.0.1在太平洋海域进行的一系列追踪演习中,成功地对多种不同的弹道导弹目标进行了探测、追踪,并进行了模拟拦截。

  BMD 4.0.1系统最关键的特点之一是装备有一种新型的集成信号处理器,该信号处理器能够改善系统辨别目标的能力,以拦截更加复杂的弹道导弹目标并应对目标的反制措施。

  在四次系列演习期间,装备有BMD 4.0.1系统的“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成功探测、追踪并引导标准-3(SM-3)Block IB拦截了发射自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的弹道导弹目标。拦截的目标范围从简单的可分离式中程导弹到复杂的可分离式近程导弹,目的是为了对导弹防御系统造成干扰。

  在试验期间,“伊利湖”号巡洋舰通过战术数据链接与其他的军舰和岸上的指挥所进行数据交换。2010年,“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将完成一些附加试验,在2011年初将使宙斯盾BMD 4.0.1系统实现全面作战认证。

  美国“保罗•汉密尔顿”号导弹驱逐舰(DDG 60)和日本“妙高”号宙斯盾驱逐舰也参与了这一系列的演习,同“伊利湖”号巡洋舰一道演练了各自装备的系统,同时还为舰上船员提供了训练的机会。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共有92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军舰正在服役,加在一起总计超过950年的海上作战经验,在试验中和实战中共发射了超过3500枚导弹。除美国之外,澳大利亚、日本、挪威、韩国和西班牙均拥有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军舰。

  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联合研发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将其作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近期,美国海军独立作战试验部门对宙斯盾BMD系统和“标准-3”Block IA系统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表明系统完全有效并适合作战需求。目前,共有22艘装备宙斯盾BMD系统的军舰具备拦截弹道导弹并执行远程监视和追踪任务,其中包括美国海军的19艘军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艘军舰。另外还有2艘美国东海岸基地的宙斯盾军舰正在进行改装以便在未来数月之后能够具备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的能力,2010年还有1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将接受宙斯盾系统升级。(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宙斯盾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