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新一代坦克将对美军M1构成严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8:24  东方网
国产99A2增强型主战坦克
国产99A2增强型主战坦克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2月12日刊登分析文章称,中国在着手研制新一代主战坦克的同时,仍在对依据服役的99А2式坦克进行改进。

  中国坦克研制领域的专家不久前曾透露,中国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将只配备两名乘员,重量也较99А2的将近60吨有所降低。据介绍,中国新一代坦克的主要武器除了传统的火炮外,还将包括精度极高的导弹。此外,这种新型坦克上还将安装主动防护系统和大量的传感器,能够有效抵御敌方反坦克导弹的打击。

  两年前,中国完成了99式坦克最新改型--99А2的研制工作。99А2配备了反应装甲及经过改进的发动机和电子设备,总体战力已达到西方先进主战坦克的水平。

  有专家认为,中国99式坦克的防护水平与美国的M1系列坦克的相当。其装甲厚度500-600毫米,同时还配备了两层反应装甲,总体防护能力相对于1000-1200毫米后的装甲。在主炮威力方面,根据中方公布的数据,99式坦克主炮的穿甲能力为850毫米(使用新型炮弹时可达950毫米),而美军M1系列坦克主炮的穿甲能力只有810毫米。

  不过,中国到目前为止只生产了大约400辆99系列坦克。导致该型坦克产量偏低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造价高昂(单价约200万美元),几乎是中国其他型号主战坦克的两倍;其次,99式坦克的重量接近60吨,超过了中国大部分桥梁承受的极限,而中国现役大部分坦克的重量都在40吨左右。

  中国对99式坦克的持续改进工作表明,中国军方仍希望继续生产和装备该型坦克。不过,有关中国研制新一代坦克的消息说明,中国军方似乎更看好未来重量较轻的坦克。而中国新一代坦克的出现,无疑将会对美国陆军现役的数千辆M1系列坦克构成严重威胁。(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