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研制与众不同的新一代远程军用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将研制与众不同的新一代远程军用飞机
    俄罗斯空军高官称当前除研制新一代飞机之外,还要进行现有远程航空飞机的深入改进,例如,图-160、图-95MS、图-22MZ。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4月22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第37军副总指挥阿那托里-日哈列夫宣布:俄罗斯开始研究新一代远程航空飞机。

  他说:"目前已经提出了研制新型远程航空系统的战术技术任务,这种航空平台在世界上没有类似的产品。"

  这种飞机的科研试验工作已经列入国家预算。阿那托里说:"新型飞机所需的必要资金将从当年国家预算中拨出。"

  谈到新型航空系统的能力,副总指挥解释到:"新飞机将非常完美,与当今世界所有飞机有所不同。"

  据他讲,这种飞机将能够从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场起飞,甚至可以从土壤和缩短的起降跑道起飞,飞机能够携带常规和特殊的高精度武器(导弹和炸弹),能够抵御各种防空系统,执行不同作战任务(陆上和海上),能够在任何天气和气候条件下作战。

  按照日哈列夫的意见,新型飞机将广泛采用隐身技术,降低反射面积。

  至于新型飞机的研制期限,日哈列夫说,从经验来看,从拨款开始到投入作战需要经过10年时间。

  他补充说,一切都要取决于政府的作用和拨款情况。

  阿那托里提醒说,当前除研制新一代飞机之外,还要进行现有远程航空飞机的深入改进,例如,图-160、图-95MS、图-22MZ。他解释说,改进后飞机将安装更加完善的新型电子设备和航空武器控制系统。(张慧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