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高官称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高官称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4月25日朝鲜阅兵中展示的导弹发射车

  朝鲜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4月25日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诞辰95周年暨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75周年。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司令官金正日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次帅、内阁总理金英日、人民武力部部长金一哲次帅、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次帅等出席阅兵式。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大将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受金正日委托向全国军民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此次阅兵式是向国内外显示朝鲜人民军所向无敌的威严和朝鲜军民团结的威力的重要契机”。他同时表示,由于美国坚持奉行敌视朝鲜的政策,战争威胁还没有消除,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紧张。金格植要求人民军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阅兵式在《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的乐曲声中开始。由朝鲜人民军各级军事院校、陆海空三军部队、朝鲜人民警备队、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军和革命学院学员组成的40个方阵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高昂的精神姿态逐一通过检阅台。在受阅方阵之后是朝鲜人民军导弹部队的4个机动纵队,共有4种型号的48枚导弹进行了展示。在阅兵过程中,平壤市10多万群众汇集在金日成广场,他们手执各色花束,不断组成各种图案和字样,场面十分壮观。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为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75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5日早晨率人民军高级将领前往锦绣山纪念馆瞻仰了金日成主席遗容,并和部队指战员一起观看了朝鲜人民军功勋国家合唱团的演出。

  25日晚,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有数万名青年学生参加的火炬游行,整个平壤市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中。(赵嘉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