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陆军将在伊拉克部署升级型沙漠鹰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陆军将在伊拉克部署升级型沙漠鹰无人机(图)
资料图:英军装备的洛马公司研制的“沙漠鹰”无人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4月20日报道  英国陆军将于下月开始装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沙漠鹰"III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是现役"沙漠鹰"无人机的先进改进改型之一。

  军方证实去年11月9日"沙漠鹰"与波音公司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险些发生碰撞事故。根据控制英国陆军全部无人机系统的第32皇家炮兵团副指挥Maj Paul Tombleson称,那次险些发生的碰撞事故发生在阿富汗Sangan山谷地区,当时正与塔利班武装交火,两架飞机都在低空飞行,而直升机驾驶员未能够按照指令切换到"沙漠鹰"的控制盒所致,两架飞机都未在该事故中受到损坏。

  当时"沙漠鹰"完全按照预先的计划飞行,而与此同时"支奴干"也正被派往一个直升机着陆点,该直升机飞行员由于未按照从西边靠近目标点的指挥,而是从东边逼近目标点,从而几乎撞上正在飞行的"沙漠鹰"。

  目前,英国陆军的"沙漠鹰"正逐渐升级为"沙漠鹰"III设计方案,"沙漠鹰"自去年在英军服役以来共进行了1400多个作战小时飞行,现在需要平衡"沙漠鹰"的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ISTAR)能力与其他无人机的ISTAR能力,因为一旦"沙漠鹰"强调侦察方面的性能,则在监视和目标捕获方面的能力或多或少地下降。这样就需要通过培训来与其他单元联合作战。

  陆军现已从"沙漠鹰"发展项目中清楚地了解到,不存在可用于所有任务的无人机。在无人机作战中需要多种迷你型无人机,以及许多战术型无人机,任何人试图用一种大而全的无人机系统进行作战都是错误的。发挥无人机系统作战效能的一个核心问题在于进行作战任务的计划和能力综合。(崔玺康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