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台湾若受攻击需独立支撑十四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台官员称台湾若受攻击需独立支撑十四天(图)
台军两栖登陆部队进行反登陆演练

  中新网4月25日电 台当局“国安副局长”王西田今天表示,假如台湾遭受大规模武力攻击,在美方介入的情况下,台湾要自行独立支撑十到十四天左右。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上午邀请“国安”部门专题报告“玉山兵推成效检讨”,国民党“立委”雷倩询问,在玉山或汉光兵推中,台湾若遭受大规模武力攻击,需要独立支撑多久。

  王西田答复说,包括美方在内,大家认为台湾要独立支撑十到十四天左右,“这个天数是以如果美方要介入做设想”。

  他表示,玉山兵推中有一项是寻求外力奥援,以美国的态度来说,是采避险策略,希望台湾不“独”、大陆不武;如果台湾自己挑衅,美方会另有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