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总局对在国内运营的航空公司进行审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目前,中国已经有28家(合并后的)运输航空公司、49家通用航空公司通过了运行合格审定。

  运行合格审定是政府对航空公司运行资格的管理,同时也是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的基础。通过审定的航空公司在各级飞行标准监察员的持续监督检查中,不断完善运行管理,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况。

  在实施CCAR-121部审定方面,目前,飞行标准系统已经对奥凯、春秋、鹰联、东星、吉祥、联合、华夏、祥鹏、东海、翡翠、长城货运、上海国际货运和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审定。

  在实施CCAR-129部审定方面,按照CCAR-129规定,在2007年1月1日之后,凡在中国境内运行的外国航空承运人必须通过129部的审定。目前,华北、华东和中南地区管理局已为120家外航颁发了运行规范。

  在实施CCAR-276部审定方面,现在总计有12家国内航空公司和44家外国航空公司持有有效的危险品

航空运输许可,总局飞行标准司通过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建立沟通渠道等一系列办法,加强了对危险品运输的有效管理。

  在实施CCAR-91部合格审定方面,2006年度有32家公司通过审定,总计有49家公司通过CCAR-91审定。按照飞行标准司的要求,自2006年9月1日起,未通过CCAR-91部运行审定的通用航空公司不得实施飞行运行。

  在实施CCAR-142部审定方面,2005年至2006年,共对7家境内飞行训练中心和12家境外飞行训练中心进行审定并颁发了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

  在实施CCAR-141部审定方面,目前国内有两家单位获得了飞机驾驶员学校临时合格证。同时,为了拓宽飞行员培训渠道,适应我国民航快速增长的需要,飞行标准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境外的驾驶员学校进行认可审定,现有18家境外驾驶员飞行学校通过审定。根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1月1日以后登记的境外驾驶员学校,现有飞行学生人数1072人。

  在实施CCAR-147部审定方面,现有6家维修培训机构通过审定,这标志着维修人员执照培训开始逐步进入规范化的全新阶段。

  在实施CCAR-145部审定方面,飞行标准司按计划有序组织了对境内外大量维修单位的审定和复查工作。2006年,共有351家国内维修单位,322家境外维修单位持有中国民航维修许可证。

  2006年是CCAR-60部颁布实施的第一年,目前已完成境内15家训练中心共119台次、境外22家训练中心共52台次的模拟设备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