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告诫台湾避免在言辞或行动上挑衅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5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25日讯 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基廷周二到国会作证,有议员对台湾主动挑起台海紧张局势的可能性表示关注,基廷表示,美国军方已明确告诉台湾,要避免在言辞或行动上引起大陆的误解,否则将会危害到美国的利益。基廷也表示,五角大楼一再向台湾强调这点,他相信台湾方面理解美国的底线。

  美国参院军事委员会周二邀请上任不久的太平洋战区司令基廷作证,共和党籍重量级议员华纳指出,他希望台湾方面认识到美军目前在全世界参战和备战已经分身乏术, 美国不希望台海出现任何问题。华纳也表示,希望台湾不要玩弄美国的 “台湾关系法”而谋取自己的利益。

  基廷回答指出,美军已经一再向台湾强调,台湾的军事动作只能是防御性,不能是攻击性,美国虽然基于“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御协助,但台湾基于自身利益,应该要避免在言辞或行动上引起大陆的误解,以免造成不幸的后果。

  基廷说,如果台湾执意以言辞或行动挑起大陆的反应,那么美国对于台美关系自然会另有结论。基廷表示有信心,台湾充份了解美国对台海局势的立场。

  基廷也提到台湾目前正在举行大规模

军事演习,美军有派观察员到台湾,稍后他也会听取有关台湾军力的简报。

  周二的听证显示,美国议员认识到台湾主动引发台海紧张局势的可能性,而五角大楼也表明,要防止这种可能性,美军必须直接而明确地向台湾表明美国反对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