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空军计划为台风战机加装毛瑟航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0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皇家空军计划为台风战机加装毛瑟航炮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空中编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4月25日刊报道 英国皇家空军计划在“台风”战斗机(Typhoon)上加装27毫米口径“毛瑟”(Mauser)航炮,用以增强其对地作战能力。同时,这也是英皇家空军在西南亚集中“台风”战斗机资源部署若干新计划中的一项。为了增强“台风”战机的空对地作战性能,英皇家空军正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从现役的“旋风”GR4战机部队中,调用“毛瑟”航炮弹药给新的“台风”战机部队。英国防部投资审批委员会(IAB)审察国防采办政策时,希望能给皇家空军第11空军中队更大的支持,使其开始攻击地面目标的训练,同时还提议将11中队在2008年年中部署到阿富汗。

  六年前,英国防部考虑到成本因素,并不支持“台风”使用“毛瑟”航炮,但现在为满足皇家空军在西南亚的作战需求,英国防部决定安装“毛瑟”航炮,作为机载精确制导弹药的辅助武器,改进后的“台风”战机将安装两枚增强型“铺路者”激光/GPS制导炸弹,以及55发27毫米航炮弹药。

  国防部高级官员希望“台风”战机在2008年初,通过全天候远征作战能力的验证。英皇家空军高级官员表示,空军第3中队已经在国外的训练中具备了国防部所希望的能力。这样就可以使空军和承包商(BAE系统公司和

劳斯莱斯公司)集中精力提高“台风”战机空对地的作战能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张子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