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换装新型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24 人民网
俄罗斯为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换装新型发动机
俄制伊尔-76MD型军用运输机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4月25日讯 俄罗斯航空业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目前正在对一架经过全面现代化改装的伊尔-76MD型军用运输机进行测试。

  据介绍,改进后的伊尔-76MD型运输机安装了新型的动力系统和航电设备。其原先配备的4台D-30KP型发动机已被现代化的PS-90A-76型发动机所取代。在起飞重量和有效载荷相同的情况下,新型发动机的耗油量可节省17~19%。这样以来,改进后的伊尔-76MD将拥有更大的航程。

  伊尔-76MD是俄罗斯空军最主要的一种大型军用运输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0吨,最多可运送50吨的货物。在运送47吨货物的情况下,该机的航程可达4200公里;在运送20吨货物的情况下,其航程为7200公里。

  俄军现役的伊尔-76MD型运输机均生产自1981-1993年期间。按照俄空军的计划,到2010年之前将对首批12架伊尔-76MD进行现代化改装。今后,早期型号的伊尔-76将逐渐被新型的伊尔-76MF所取代。(范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